单日新增确诊突破33万!印度疫情彻底失控!莫迪要坐不住了?

2021-04-23 20:40:20 格隆汇 

印度疫情爆了!

4月份开始,印度的确诊人数一路飙升。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确诊人数人数更是达到33万之多,创下全球单日新增最高记录,至此,印度已连续7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万,阿三凭借一己之力拿下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宝座。

英国首相府表示,鉴于目前的新冠疫情,首相约翰逊取消了原定于下周访问印度的行程;日本也慌了,首相菅义伟决定取消其原定于本月末访问印度和菲律宾的日程,转而专注于应对国内疫情。

说白了,日本如今都自顾不暇,东京、大坂和兵库都请求日本政府宣布紧急状态,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日本已于2020年4月和今年1月两次宣布紧急状态。截至4月22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493例,这是时隔约3个月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次超过5000例。

1

截至目前,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26万例,仅次于美国,成为疫情的新重灾区。其中,印度国内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五个地区分别是马哈拉施特拉邦,北方邦、喀拉拉邦、新德里和卡纳塔克邦,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新增确诊病例62097例,占到总确诊病例的21%。首都新德里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8395例。

同时,印度每日的死亡人数也在加速攀升,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死亡病例2263例,累计死亡近18.69万例。

由于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印度的医疗体系处于崩溃边缘,多地已出现ICU、呼吸机、氧气供应和药物短缺问题。

印度29个州中已经有11个通知了印度联邦,表示当地存在严重的医院床位短缺,氧气瓶和关键药物也供应不足;首都新德里主要的医院已经向中央政府发出紧急呼吁,要求立即为数百名需要呼吸机支持的患者提供氧气;拥有2900万人口的德里可供需要呼吸机的病人使用的床位不足100张,需要重症监护的病床不足150张...

在印度班加罗尔,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氧气需求量已经上涨了300%,不少私人医院因氧气短缺被迫去黑市用3倍价格购买医用氧气。

另外,死亡率暴增导致印度多个城市的火葬场都在“超负荷”运转。在古吉拉特邦的火葬场里,燃气炉和柴火炉因为运转时间太长,金属零件都已开始熔化;位于艾哈迈达巴德的一座电炉,最近两周持续使用的时间超过20小时,最终火化炉不堪重负,烟囱直接塌了。

还有些火葬场连烧柴火的炉子都用上了,想要火化尸体,家属需要自备木柴。

尸体焚烧的场景频繁上演,烽火连天,宛若一场巨大的火灾在蔓延。

2

全球各国已经开始大面积接种疫苗,然而印度疫情为啥刹不住车?

第一,政府防控不力。印度政府为经济考虑一直试图避免全国性的封锁措施,采取的防控措施始终“不痛不痒”,力度不够。

印度总理莫迪4月2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更是表示,印度目前正在与第二波新冠疫情做斗争,但不会在全国实施封锁,称封锁只是最后的手段,“应尽力避免”。

第二,人群集聚,国民防护意识不强。作为联邦制国家,各种声势浩大的地方邦选战和大型集会妥妥地为病毒传播提供温床。加之一大波宗教节日接踵而来,大规模人群聚集使必要的社交距离难以保持。4月12日,超过两百万印度教朝圣者聚集在恒河岸边沐浴河水大肆庆祝大壶节,认为恒河水里沐浴可以“洗涤罪孽”。民众在参加聚集活动时没有佩戴口罩,也没有刻意保持社交距离。

大壶节现场

第三,印度新冠疫苗短缺。截至4月下旬,拥有14亿人口的印度仅接种了大约1.3亿剂疫苗,远远不足以形成群体免疫的要求。

当下,印度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成为重中之重,这是一场印度与新冠病毒漫长的拉锯战,如果印度政府再不拿出决心抗疫,到那时,印度就真的“沦陷”了。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