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1-04-27 18:16:17 和讯 

  4月27日,华夏幸福(600340,股吧)(600340.SH)发布了2020年1-12月经营情况简报和年度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华夏幸福实现营收1,012.09亿元,同比下降3.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65亿元,同比下降74.9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77亿元,同比下降77.31%。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4,887.62亿元,同比增长6.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19.80亿元,同比增长23.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3.36元,同比下降4.46%。

  华夏幸福也对上述业绩变化原因进行了说明。

  华夏幸福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公司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对公司经营和融资产生一定影响,导致公司第四季度业绩降幅较大。

  房地产业务方面,2020年结转收入的房地产项目主要为2017年、2018年受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较大的项目,导致2020年度毛利率大幅下滑。由于多轮疫情冲击,公司部分区域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受到较大影响。年初流动性风险也客观上对公司部分区域房地产售价造成一定影响。产业新城业务方面,受环京调控持续和多轮疫情影响,产业新城投资锐减。财务费用方面,因融资规模持续增加、融资成本不断升高,公司2020年度财务费用大幅增加,对业绩影响较大。

  接近华夏幸福的业内人士透露,尽管财务承压,华夏幸福仍在各级政府、股东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保持有序经营,公司重点交付项目普遍复工、销售基本进入正轨、员工队伍基本稳定;目前,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公司正在尽快开展综合性的风险化解方案制定工作。同时,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也在积极协调推进公司债务展期事宜,为综合化解方案的制定和执行争取必要的时间。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