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板不好,因为是中国的,核污水好,因为是日本的,荒谬!"

2021-04-27 21:31:52 和讯  观察者网

? 文 观察者网 周弋博

太阳能(000591,股吧)板是不好的,因为是来自中国的,核废水是好的,因为是来自日本的,这太荒谬了……”

近日,英国视频博主、“靠谱中国”网站创建人巴里·维斯(Barrie VVeiss)在接受采访时,揭露并控诉了西方媒体不断污名化中国,却又选择性忽视“日本排放核废水”问题的双标之举。

巴里直言,美国就是建立在双重标准上的,这是最低级的虚伪。

自去年12月起,巴里一直在社交媒体发布驳斥涉华假新闻的视频。3月31日,他的一段“揭露西方媒体炮制涉疆假新闻主要信息来源”的视频,还被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向在场记者播放。

4月22日,香港媒体《点新闻》发布对英国视频博主巴里·维斯(Barrie VVeiss)的采访视频,谈及“西方如何污蔑中国”“新疆棉事件”“日本排放核废水”“中国的发展变化”等话题。

据《点新闻》介绍,巴里现居中国广西桂林,曾是英国资深媒体从业者,长期观察中国事务,作为油管博主制作了大量关于西方与中国争议的视频。

公开信息显示,巴里也是一位政治评论员和作家,创建了“靠谱中国”(Best China Info)网站并持续发布驳斥涉华假新闻的相关内容。

在这次采访中,巴里表示,自己在2019年的时候意识到西方对中国有多么的不公平,以及在世界媒体中所呈现出来的关于中国的报道是多么不公平——特别是关于香港的报道。

“我觉得(这些报道)是可怕的,所以我开始发声,我一直反对西方媒体所做的那些虚伪的事情。”

巴里指出,虽然自己现居中国,但自己还在英国时就在反对这些事情,“这并不是我到中国以后才开始做的事情,但我现在把中国看作我的家乡,我爱中国,我愿意为中国发声。”

“污蔑中国的事情太多了,这是(西方)媒体针对中国发动的战争。”

对于前段时间发生的“新疆棉事件”,巴里认为,这是一场针对中国新疆的“攻击”(attack),而且也确实伤害到了维吾尔族人,“因为棉花生产是新疆的主要贸易,是新疆的大型农业。”

“从‘奴隶劳动’(slave labor)到‘强迫劳动’(forced labor),然后就变成了‘威胁劳动’(coerced labor),(西方媒体的)文字表达发生了变化,淡化了一些表达。”

在巴里看来,这种变化是因为西方媒体意识到“他们一开始就错了”,但当他们被指出证据不足的时候,他们只是选择了一些“较轻的字眼”来继续这段每位中国人都知道的谎言。

针对此事,巴里曾制作了一段“揭露西方媒体炮制涉疆假新闻主要信息来源”的视频,并指出,其中一个信源是多次被曝出制造假新闻的反华人士郑国恩(Adrian Zenz),另一个则是西方媒体自身。

巴里称,起初郑国恩拒绝了BBC的“邀请”,却在得到一笔佣金后开始为其寻找“证据”来污蔑中国。而西方媒体广泛引用的“一百万新疆维吾尔族人在集中营”等不实信息,都是西方媒体编造出来的。

据CGTN此前报道,3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向在场记者播放了巴里的这段视频,甚至让现场一位BBC制片人当场急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出现在那段视频里的人,从来没有联系过他,更没有和他发过邮件,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能对我们和郑国恩之间所谓的关系,给出所谓的专家意见和点评?”这位BBC制片人在现场提问中质疑中方。

华春莹回应道,你说你是BBC的producer(制片人),你不认识他,我觉得也很正常,因为(郑国恩)说问他要(证据),也不是说你本人问他要。你可以看到,(视频中)是郑国恩自己发的推特说BBC问他要evidence(证据),他觉得这很难,因为太少了,所以BBC答应给了他commission(佣金),他又去找了更多的“证据”。

“但(问郑国恩要证据的)BBC(工作人员)是你还是你的同事我就不知道了。这可能需要你们BBC内部再做进一步调查,把这个事情弄清楚,到底(郑国恩)的证据是哪里来的,我觉得可能这样做的话,对于你们BBC挽回信誉也是有好处的。”

虽然“新疆棉事件”的风波稍有平息,但巴里认为,西方媒体针对中国的攻击并不会停息。

“BBC现在已经服软(backed off)了,但彭博社又开始走BBC的旧路,转而试图污蔑中国的太阳能板。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彭博社一篇题为《秘密和虐待的指控萦绕中国在新疆的太阳能工厂》的文章企图给新疆光伏产业扣上“强迫劳动”的帽子。

巴里表示,虽然自己有对彭博社的无端指控作出澄清,但每当西方媒体的报道被证伪、被发现在制造谣言后,只会转变攻击对象去诬陷中国的其他东西。

“这是一场针对中国的‘混战’(hybrid war),包括之前的贸易战,以及一些不公的制裁,他们无法采取军事行动攻击中国,于是就用尽其他所有方法去压制中国。”

在谈到“日本排放核废水”问题时,巴里直言,西方媒体对此事的“失声”正体现了一种“很糟糕的双重标准”。

“美国就是建立在双标的基础之上的,美国当时正是由想要自由的奴隶主建立的,他们一直有双重标准,这是最低级的虚伪(hypocrisy of the wrost order)。”

“太阳能板是不好的,因为是来自中国的,核废水是好的,因为是来自日本的,这太荒谬了……”

在这次采访的最后,巴里对近年来在中国的生活经历表示感慨,“在我眼里,这听起来可能有些出乎意料,但我觉得中国实际上比西方国家更民主,我看到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是秉持‘靠人民、为人民’的精神的。”

“看看中国进步的速度,看看中国的变化,(这个体制)对中国的发展是有效的。”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