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小丑竟然是我自己

2021-04-27 21:01:41 和讯名家 

  上海机场(600009,股吧)连续两天跌幅超过5%,成交量也比前期大了不少。看公司年报,易方达中小盘(110011)基金经理张坤是在加仓的。但看易方达中小盘披露的一季度报告,上海机场已经不在十大重仓股名单里。说明他在一季度卖了很多。张坤在3月份时还说过,上海机场是他最成功的投资,还说免税政策调整的影响没那么大。另一方面,上海机场的股东人数最近一直在增加,很多散户想着去“抄底”。投资这门功课,抄作业不容易的。张坤买是发现价值,到你买了,就是抄底抄到半山腰。

  曾经的芯片大牛股汇顶科技(603160,股吧)今天收盘价跌破了100元,距离去年2月份的历史高点388元,跌幅超过70%。现在回过头看,这公司业绩其实没有出现什么大雷。去年和今年一季度收入同比还在增长,但净利润却一季度比一季度差。在股价下滑的这一年里,国家队产业基金在减持,大股东在减持,公募基金也在卖。那些被忽悠“为国买芯片”的投资者应该没想到,“小丑竟然是我自己”。

  韩国证券监管部门通知,从下周开始,因为疫情而出台的卖空禁令将解除,主要指数的成分股将被允许卖空。过去一年多,韩国股市一直在上涨,最近也创下了新高。这里面散户功不可没。他们借道互联网券商,入市非常积极。在疫情期间个人投资者大约占据市场整体交易量的四分之三。但不少机构已经在摩拳擦掌准备进场做空了。还记得“散户大战华尔街”第一季的主角游戏驿站吗?现在股价还有168美元,并没有崩盘。现在第二季在韩国上演,看看这一次谁能赢。

  美团今天低开高走,涨幅一度达到了4%,收盘涨了2.6%。看来市场已经觉得昨天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的反垄断立案调查已经是利空出尽了,剩下的悬念就是罚多少钱的问题。有人按照阿里巴巴的罚款标准,大概年营业额的4%估算了一下,美团大概会被罚大概45亿元。美团老板王兴曾经说过:“对互联网公司而言,只有迅速结束竞争并垄断这个市场,才能创造最大的价值。”他现在可能要想一下,如果垄断不了这个市场,美团还有多大价值。

  特斯拉公布最新的季度报告。车是卖得相当好,一季度全球交付了184800辆车,比去年增长了108%,营业收入增长了74%,净利润更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倍。不过仔细看看,这利润的水分有点大,包括出售比特币赚了1.01亿美元。特斯拉账面上还有价值13.3亿美元的比特币。公司首席财务官说了,比特币流动性不错,并打算长期持有。另外,公司的市值及财务增长达标,马斯克将再获得两笔期权奖励,总价值110亿美元。车卖得好,炒币赚大钱,马斯克自己还落袋了110个小目标,不对,换算成人民币是700个小目标了,是不是该花点钱好好做做公关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