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十三五” 圆满收官 机构:2020年报业绩表现亮眼 看好价值成长延续

2021-04-29 14:16:39 和讯 

 

  4月28日,五粮液(000858)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正式发布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2020年五粮液实现营业总收入573.21亿元,同比增长14.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9.55亿元,同比增长14.67%。

  在年报中,五粮液将公司经营情况总结为五个方面,一是持续提升优质酒率,生产支撑力稳步提升;二是不断强化质量工程,品质保障力明显增强;三是推进文化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四是改革措施卓有成效;五是提升科研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五粮液指出,公司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针对五粮液2020年年报,4月28日发布研报的7家券商机构均表示,五粮液业绩表现亮眼,2021年有望持续推进产品和品牌升级,持续保持稳健增长。多家机构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4月28日,五粮液股价走势强劲。截至收盘,五粮液报收285.6元,上涨1.34%。

  双轮驱动稳健成长 品牌建设卓有成效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虽然遭遇疫情冲击,但五粮液受益于高端消费稳定、公司自身能动性增强,顺利穿越周期,实现稳定收官。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认为,五粮液营收的提升与品牌梳理结构调整有关,“二次创业”改革成效得到充分体现,给予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研究指出,2020年五粮液在产品和渠道上的改革持续推进,改革方向正确,随着执行和落地能力的提升,改革的成效将逐步显现。未来预计高端酒需求维持长期景气,五粮液作为浓香龙头,拥有极强的品牌力,将持续受益高端酒需求扩容,实现销量的稳定增长。

  民生证券指出,五粮液业绩增长与批价上行的根本驱动力是过硬的产品品质与强大的品牌力。在品牌宣传方面,五粮液已形成“空地”结合的组合拳,重视一线员工的品牌认可与讲好五粮液故事的能力;在产品端方面,五粮液正通过布局超高端价格带的经典五粮液系列产品,看好品牌形象持续提升。

  2021年实现高质量开局 价值成长有望延续

  2021年开年以来,五粮液继续保持较高增长。一季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243.25亿元,同比增长20.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24亿元,同比增长21.02%。

  五粮液在年报中表示,2021年目标力争实现营收两位数增长,保持行业骨干企业平均先进水平的发展速度。

  对于2021年的经营目标,多家机构表示看好五粮液业绩取得稳健增长,顺利实现“十四五”目标。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指出,五粮液顺利实现年初定下的“价格稳定提升”的目标,量价管理能力显著提升,一季度“开门红”使得2021年的量价操作更加从容。经典五粮液上市后,公司进入品牌势能的加速释放期,将充分享受千元以上价格带的扩容红利,继续看好公司顺利实现“十四五”目标。

  过去一年,五粮液大力开展品牌聚焦、深化营销改革战略,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积极推动渠道变革,以数字化赋能渠道精细化管理,通过调整传统经销渠道以及发力团购,实现企业发展运行在稳健可持续增长的合理区间。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表示,五粮液聚焦高质量发展,营销改革将继续稳步推进,看好其价值成长延续。在未来的发展中,五粮液有望实现渠道管控力持续提升、产品和品牌升级持续推进,收入及利润将保持较快增长。

  据了解,目前第八代五粮液批价在1000元左右,价格总体上稳中有升。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指出,五粮液主品牌产品体系已初步完善,系列酒将继续加强品牌化运作,2021年“开门红”为全年业绩奠定基础,在强品牌力支撑以及改革红利释放下,后续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