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印度累计确诊逼近2000万,专家呼吁政府封锁全国!多国“救命氧气”陆续送达…

2021-05-03 17:59:53 证券时报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3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8147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12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19925604例;新增死亡病例3417例,累计死亡218959例;累计治愈16293003 例;现存确诊病例3413642 例。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2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2.91亿份,2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50万份。

面对日益恶化的疫情,印度经济界也开始呼吁印度政府尽快限制经济活动以应对疫情。

印度经济界主动提出:

政府应限制经济活动、控制疫情

印度工业联合会(The 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 CII)会长、印度亿万富豪乌代·科塔克(Uday Kotak)5月2日发表声明,呼吁印度政府尽快限制经济活动,以控制疫情传播。他代表印度经济界呼吁莫迪政府“尽快采取最严厉措施阻止病毒传播”。

目前,印度经济已经因为第二轮疫情遭受了重创。

图源:印度工业联合会

据路透社5月2日报道,印度亿万富豪乌代·科塔克(Uday Kotak)5月2日发表声明,在声明中,他代表印度工业联合会呼吁莫迪政府尽快限制经济活动以控制疫情。

印度工业联合会是印度的全国性的商业协会,也是印度产业界最大的组织,有很强的政治经济号召力。该联合会由印度业界自行组织和管理,目前有6500多家会员。

乌代·科塔克是印度最大私营Kotak Mahindra银行的董事总经理,是印度最有钱的富豪之一。在2019福布斯发布的全球亿万富豪榜上,科塔克排名114位。他同时也兼任印度工业联合会会长职务。

科塔克在声明中说:“由于当前疫情的恶劣形势,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拯救生命。由于建设医疗基础设施需要时间,印度工业联合会敦促印度政府采取包括限制经济活动在内的最强有力的国家措施,以减少痛苦。”

科塔克还表示,由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医护人员可能无法应对大量涌入的病人,他希望政府加强医疗人员人手。

印度工业联合会会员合影

就在印度产业联合会呼吁印度政府削减经济活动之际,印度政府为了经济前景,依然没有制定全局性的有效封锁抗疫措施。

印度专家吁政府封锁全国

目前,印度已有约10个邦和地区出台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首都新德里、马哈拉施特拉邦、卡纳塔克邦和西孟加拉邦处于封锁状态,北方邦、泰伦加纳邦、阿萨姆邦、安得拉邦和拉贾斯坦邦等则实施宵禁或周末封锁。

由于病例不断激增,原本只在部分地区实施周末封锁的北部哈里亚纳邦宣布,从3日起开始完全封锁七天。东部的奥里萨邦也将从5日至19日封锁两周。

据报道,印度政府抗疫小组的部分成员正在积极劝说联邦政府再度封锁全国。不过,由于担心经济再受重创,印度总理莫迪此前已表明要尽力避免二度封锁。

印度部分地区新冠阳性检出率高达50%

为遏制疫情蔓延,目前印度多地已处于全面封锁状态。2日,印度北部的哈里亚纳邦和东部的奥里萨邦也宣布,将全面“封城”。奥里萨邦的确诊病例数也在快速上涨,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突破45万例,部分地区新冠病毒阳性检出率甚至高达50%,该邦政府2日也宣布,将于本月5日至19日实施为期两周的全面封锁,限制民众外出,阻止疫情继续恶化。

印度将缓解“缺氧”问题

多国“救命氧气”陆续到达

由于疫情严峻,新冠数据不断攀升,印度多地的急症病床、医用氧气、呼吸机等医疗资源严重告急。

印度工业联合会会长科塔克2日发表声明说,印度正处在死亡人数不断攀升的关键时刻,鉴于建立医疗基础设施需要时间,“最高领导层现在必须做的,是制定最大规模的响应机制,以切断病毒的传播链”。

印度总理莫迪2日召开高级别会议,讨论采取更多增加氧气生产和供应的措施,以缓解该国目前面临的医用氧气短缺问题。新措施将包括在制氧厂附近建立临时新冠病人护理中心,计划设置1万张带有供氧设施的床位;在全国建立约1500家制氧厂;把现有制氮厂改造成制氧厂。

此外,各国大举行动相助印度,来自法国德国的制氧机等医疗设备陆续抵达首都新德里。

英国政府2日也表示,将额外寄送1000台供氧呼吸器给印度,还有一群医护人员自发性地从英国提供远程医疗服务。英国已寄送495台制氧机和200台人工呼吸器,同时正将3台更大型的制氧设备运到印度。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3日将在伦敦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会议场边,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会面。英国首相约翰逊预计也将与印度总理莫迪召开线上会议。

印度不是“唯一”疫情热点

多国再次敲响新冠警钟

印度并不是现在全球唯一的疫情热点。人口稠密的南亚地区还有其他国家也都敲响了警钟。

尼泊尔卫生部4月30日警告病例激增,医院病床短缺。尼泊尔77个县几乎有一半已实施封城或局部封锁;斯里兰卡新增病例亦创下纪录,当局在部分地区进一步限制人民移动和活动。该国首席流行病学家称:“除非我们能阻止现在这波感染潮,否则我们可能非常快就会面临印度式的危机。”

伊朗许多城镇目前也被迫部分封锁,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该国正在遭受第四波感染。

南美大部分地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巴西已有超过1472万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0万人死亡,仍然是全球新冠日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中国已向印度运送5千台呼吸机和2万多台制氧机

据新华社,由于新冠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多地急症病床、医用氧气、呼吸机等医疗资源告急,纷纷宣布收紧疫情防控措施。印度首都新德里1日宣布,将正在实施的“封城”措施延长至10日;哈里亚纳邦2日宣布,从3日起实施为期一周的封锁;奥迪沙邦宣布,从5日起实施为期14天的封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印度总理莫迪2日召开高级别会议,讨论采取更多增加氧气生产和供应的措施,以缓解该国目前面临的医用氧气短缺问题。据印度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新措施包括在制氧厂附近建立临时新冠病人护理中心,计划设置1万张带有供氧设施的床位;在全国建立约1500家制氧厂;把现有制氮厂改造成制氧厂。

据央视,印度疫情暴发之后,中国政府对印度疫情高度关注,外交部表态愿意对印度提供帮助。昨晚(5月2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先生接受本台记者的专访时表示,4月以来,中国已向印度运送5千台呼吸机和2万多台制氧机等医疗物质。目前,中国企业已收到印方至少4万台制氧机的订单,正在加班加点抓紧生产,争取尽快交付。

5月2日晚间,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其个人微博表示,对于现在的印度来说,制氧机就是战略物资,是能救命的东西。“今天,确认了将有15000台制氧机在未来陆续启程运往印度疫情一线地区。”

中国工人五一不放假

加班加点生产制氧机

据环球网5月2日报道,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发推写道:“五一劳动节假期,中国一家制氧机制造商的工人们正在加班生产和包装机器。这批制氧机很快将发往印度。在印度疫情暴发之际,中国是最先伸出援手的国家之一。#中国61趟货运航班为印度运送了急需医疗用。

疫苗股大涨?复星医药创新高

印度疫情持续恶化,疫苗股再获投资者关注,港股复星医药(600196,股吧)今日大涨近20%,国药控股、上海医药(601607,股吧)等纷纷跟随大涨。

4月28日,BioNTech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UgurSahin称,其与辉瑞合作生产的新冠疫苗——BNT162b2最迟将在6月份在中国获批。

UgurSahin表示,他很有信心,该疫苗对此前首次在印度发现的“双重突变”变异病毒有效。公司已经针对“双重突变”变异病毒展开了相关的疫苗测试,目前正在评估结果,数据将在未来几周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该疫苗的中国引进方,复星医药近几日股价接连大涨,港股复星医药今日盘中创上市以来新高。

复星医药引进的mRNA新冠疫苗于2021年3月被分别使用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的政府接种计划,在中国内地的II期临床试验也在有序推进。在mRNA新冠疫苗获得中国内地上市批准且复星医药产业下达相应订单的情况下,BioNTech承诺于2021年向中国内地供应不少于10000万剂的mRNA新冠疫苗。

国金证券认为,复星医药布局国际领先的mRNA新冠疫苗,2021年或带来高弹性盈利空间。(1)公司与辉瑞BioNTech疫苗合作引入的新冠疫苗,已在全球71国家与地区获批使用。以色列全民接种的主要品种为辉瑞BioNTech疫苗,数据显示对变种有效。(2)目前,全球疫情因疫苗接种率低以及变种传播等原因,自3月开始快速反弹,印度日新增确诊人数接连创新高。(3)公司若在近期成功引入辉瑞BioNTech疫苗在中国内地上市销售,或带来较大利润空间。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