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亿资源巨头突然暴涨!多位大佬加持,节后A股会怎样?

2021-05-04 18:58:17 和讯名家 

 

  五一假期,A股休市,港股还在如火如荼地交易。

  继昨日大跌之后,今日港股有所回升,收盘恒生指数收涨0.7%、恒生科技指数收涨0.68%。资源股全面爆发,钢铁、有色等股票大涨。

  重庆钢铁(601005,股吧)股份暴涨18.52%,紫金矿业(601899,股吧)暴涨12.57%,五矿资源、中国铝业(601600,股吧)涨超9%,洛阳钼业(603993,股吧)、江西铜业(600362,股吧)涨超8%。

  这其中,市值超3000亿港元的紫金矿业,是众多知名机构投资者的宠儿。

  3000亿紫金矿业股价突然暴拉14%:

  铜价逼近新高

  今日港股开盘后,紫金矿业H股一路拉升,盘中一度涨逾14%,到收盘仍大涨12.57%,收报12.18港元,市值超3000亿港元。

  消息面上,大宗商品指数持续走好,LME铜价逼近2011年的新高,分析认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资源需求旺盛,铜价有望再创新高,将为紫金矿业利润做出贡献。虽然名称中还带“金”,但紫金矿业的铜属性是越来越强了。

  据媒体报道,全球第五大铜产商墨西哥集团近日表示,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回升,今年全球铜需求将增加,行业前景改善。该公司矿业主管称 Leonardo Contreras称,预计今年全球铜需求料增加3.5%-5.5%。他表示,美国政府出台的2万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等料提振铜需求。

  券商持续看好:

  爆发式增长就在今朝

  今年4月份,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发布紫金矿业的深度跟踪报告,标题就是“价格上行显盈利弹性,爆发式增长就在今朝”。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2021Q1实现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环比+141.4%/+29.7%,略超业绩预告范围,为历史最高单季利润,在铜价大涨下显示出很强的盈利弹性。伴随诸多重点项目将在于季度开始逐步投产,叠加铜价的上行,预计2021Q2-Q4的业绩同比增速为143%/68%/85%。

  中信证券表示,紫金矿业重点项目即将步入收获期,预计未来两年铜金权益产量增速分别约为35.2%/31.6%。

  根据公司规划,铜矿项目:

  1)卡莫阿一期采选工程完工90%,将于2021Q2竣工,届时地表储备超过12.5万吨铜金属量,二期/三期分别进行土方和设计工作,前者将于2022Q3投产;

  2)Timok上带矿已经试车生产,将于2021年6月全面建成;3)巨龙铜矿尾矿库已完工,将于2021年底投产;

  金矿项目:

  1)波格拉金矿峰回路转,公司最终权益为24.5%,有望年内运营;

  2)武里蒂卡金矿和奥罗拉金矿均在年内同时生产+技改,

  3)陇南紫金/山西紫金分别实现试车/斜坡道建设,分别在2021/2022年建成投产。

  预测公司2021-2022年矿产铜/矿产金年化增速分别为35.2%/31.6%,驱动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

  邓晓峰大举加仓:

  最新持股市值70亿,社保也买了

  知名私募投资人邓晓峰继续重仓看好紫金矿业,一季度有加仓行动。

  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高毅晓峰1号睿远基金2只产品位列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持股数分别为4.62亿股和1.76亿股,其中2号致信基金增持4374.97万股,1号睿远基金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2只产品合计持股6.38亿股。

  以紫金矿业A股五一假期前的收盘价11.03元计算,邓晓峰持股若是未发生变化,持股市值为70.4亿元。

  从紫金矿业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可以看出中证金公司、中央汇金、社保组合也都在其中,公募基金当中,知名基金经理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兴全新视野双双位列其中。

  董承非最爱股:

  第一大重仓

  知名的公募基金经理董承非也是非常看好紫金矿业,持股相对分散的他在买紫金矿业的时候不手软。

  紫金矿业自去年三季度末就开始成为董承非所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兴全新视野的第一大重仓股,一直到今年一季度末仍是第一大重仓,持股明显高于其他重仓股。持股比例为8.1%、7.86%,2只基金的第二大重仓的股票持股不到6%。

  来源:中国基金报(ID:chinafundnews)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