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京南站西站到达旅客均超20万人,多项措施保障旅客返程

2021-05-05 20:46:00 和讯  北京日报

今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北京南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7.5万人,到达20.5万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北京西站今日到达旅客22万人。车站做好各项保障迎接返程客流。

为迎接返程客流,北京南站畅通所有出站通道,强化对出站口、站台、电梯等关键部位的盯控力度,加大旅客安全疏导,全力确保旅客快速有序离站。车站还实时监测返程出站旅客体温,严格落实测温工作,同时认真做好常态化消毒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提高重点部位的消毒频率,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为便于夜间返程旅客快速便捷离站,北京南站加强交通接驳联动,及时通报客流预测情况,协调延长地铁运营时间,加大公交和出租运力保障力度,增开高铁专线和合乘定制公交,强化车站夜间运力接续,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快速疏散。针对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车站为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第一时间提供轮椅接送、绿色通道等爱心服务,有效确保旅客安全、快速离站。

4月29日至5月4日,北京南站发送旅客110.47万人,客流基本与2019年同期持平。4月30日至5月2日三天客流高度集中,其中高峰日为5月1日,发送旅客达22.63万人,与2019年同比增加1.71万人,增幅8.17%。“五一”假期客流主要集中在天津、济南、青岛、上海、合肥、杭州、南京、大连等地,增开了去往天津、保定、唐山、济南、青岛等地的12列高铁临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记者从北京西站获悉,假期即将结束,西站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5月5日到达旅客22万人。为做好出站旅客服务工作,北京西站在站台增加安全广播频率,并组织加班人员60人充实作业力量,并增设志愿者协助旅客出站验票等,保证旅客安全、顺利有序出站。同时,北京西站036爱心候车室还备有专用的轮椅、担架,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免费接送站服务。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