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与乌克兰总统会面,议题焦点果然是俄罗斯

2021-05-06 19:12:3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布林肯与泽连斯基会面,议题焦点果然是俄罗斯

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访问乌克兰期间呼吁俄罗斯停止针对乌克兰“不计后果和侵略性的行动”,称莫斯科在边境附近保留着“重要部队”。

报道称,布林肯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我们坚定地与你们站在一起……我们期待俄罗斯停止不计后果和侵略性的行动。”布林肯还对泽连斯基说,“我们知道,俄罗斯已经从与乌克兰的边界地区撤出了一些部队,但我们也看到,重要部队仍然留在那里。”

布林肯还宣称,将继续加强美乌“安全伙伴关系”,“以确保乌克兰能够抵御侵略”。

法新社在另一篇报道中提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称,该国仍受到俄罗斯军事威胁。他在基辅向记者表示,“我们认为(边境附近俄罗斯军队)的减少是缓慢的。因此,这仍可能是个威胁。”

法新社稍早些的报道提到,当天,布林肯还重申了华盛顿对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与独立的承诺。报道称,布林肯此次访问是在俄罗斯大举增兵后以示对乌克兰的支持。

据此前媒体报道,布林肯于5月6日开始对乌克兰进行2天的访问。美国国务院官员在布林肯访前吹风会上表示,在基辅,他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外长库列巴会晤,重申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尤其是在当前俄乌局势紧张之际。

乌克兰是美俄博弈的另一焦点。过去半个月来,乌克兰东部局势一度趋紧。俄乌分别指责对方在两国边境集结军队。美国则多次联合欧洲盟国密集发声支持乌克兰。近期,俄罗斯宣布结束在俄乌边境及克里米亚地区举行的军事演习,参演部队撤回基地。乌克兰欢迎俄方撤军决定。泽连斯基日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还表示,希望与普京举行首脑会晤。

俄罗斯方面此前表示,北约国家及其他势力的军事力量在俄边境地区正变得更为活跃,这迫使俄方保持警惕,俄罗斯正采取必要措施确保边境安全。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说,最近莫斯科和许多国家之间出现一定程度的紧张关系,但俄方不是发起者。西方国家应当摆脱集体反俄心理,建设性地开展对话,以解决现有分歧。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