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剧恶化!疫情扩散到尼泊尔珠峰大本营,最新数字让人揪心

2021-05-06 21:50:28 和讯名家 

 

连日来,尼泊尔疫情形势严峻引发关注,连地球之巅也未能幸免。

17人确诊新冠,医生:越来越多人出现症状

据海外网报道,位于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已有至少17名登山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大本营中的登山者和医生透露,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

尼泊尔喜马拉雅救援协会官员夏尔巴表示:“我们从首都加德满都的医院收到了17名登山者感染新冠病毒的报告。我们现在要求探险队在把生病的队员送往加德满都前,先让我们了解情况,以便知道发生了什么。”

印度《印刷报》相关报道

夏尔巴在珠峰大本营诊所的同事凯雷尔医生称,出现持续咳嗽和发烧等感染新冠病毒症状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医务人员要确保有症状的人得到隔离。

数字揪心!尼泊尔正变"迷你印度"?

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公布的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尼泊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59例,新增死亡病例58例,两项数据再次刷新了尼泊尔发生疫情以来的最新纪录。

这也是尼泊尔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8000例,更是连续4天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数的纪录。

尼泊尔(绿)及印度(紫)每百万人单日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走势颇为相似? 图源:Our World in Date网站(下同)

尼泊尔单日报告新增病例数走势,可见在今年初疫情趋缓,但从3月起直线飙升

加德满都一所公立医院负责人透露,他们的液氧只够用到5日结束。氧气短缺、遍地焚尸。有专家表示,尼泊尔正在变成一个“迷你印度”。

来源:海外网·海客新闻

5月3日,尼泊尔总理奥利(K.P.Sharma Oli)请求“邻国、友好国家和国际组织”予以帮助,尼泊尔官员已就疫苗与中俄等国展开磋商。

在疫苗供应上,中国此前已及时向尼泊尔伸出了援手。今年3月29日,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政府的80万剂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运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4月7日,尼泊尔政府正式启动了中国疫苗接种工作。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移交疫苗

世卫组织报告:印度疫情向周边扩散!

目前,印度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066万例。当地时间5月5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称,东南亚区域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显著增加,90%以上来自印度;上周全球46%的新增确诊和25%的新增死亡来自印度。

英国政府5月5日证实,正在伦敦参加七国外长峰会的两名印度代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印度代表团整个进入自我隔离状态。

我国输入风险也在增加。中疾控近期披露,三名重庆入境回国人员疑从印度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4月27日,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六国外长举行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

会上,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我们这次会议也向印度发出了邀请。我们都知道,印度当前正在全力抗击疫情。中方对印度国内遭受疫情肆虐深表同情,向印度人民致以诚挚慰问。我愿重申,中方愿随时根据印方的需要,向印度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

来源:中国青年报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网、健康时报、外交部网站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