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整治网上文娱及热点排行乱象

2021-05-08 15:31: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表示,将整治网上文娱及热点排行乱象,通过刷单、炒单、虚假流量来搞商业运营,还有规范网站账号运营、整治PUSH弹窗等8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盛荣华介绍,2021年“清朗”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是8个方面,包括整治网上历史虚无主义、整治春节期间的网络环境、打击网络水军流量造假黑公关、治理算法滥用行为、整治未成年人网络环境,这是群众非常关注、反映强烈的。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也包括未成年人的教育环境,还有整治网上文娱及热点排行乱象,通过刷单、炒单、虚假流量来搞商业运营,还有规范网站账号运营、整治PUSH弹窗等共8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也是这次专项整治的8大任务。

盛荣华表示,为了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不出现“干打雷不下雨”或者虎头蛇尾等问题,所以我们从时间和主题两个方面,对这次专项行动进行了统筹安排,坚持多维度、多层面的治理,将涉及到的信息内容、行为过程、网络账号、平台运营、平台规则纳入到这次专项行动的整治范围。

盛荣华表示,在下一步的推进过程中,还有一些措施要跟进。专项行动中,运用法律、行政、技术手段进行整治。对于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件还将集中曝光,做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的作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