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社日报】奈雪计划5月13日港交所聆讯预计6月中上旬上市;小米成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

2021-05-08 18:04:13 和讯名家 

研究社日报

敲重点:

腾讯、B站关联公司入股青瓷数码;

快手接连成立快星空等三家科技公司;

腾讯子公司再输“免费增值”官司,被判向聚逸赔付9220万美元。

【大事件】

比亚迪公开“估算电动车辆续驶里程”相关专利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比亚迪(002594,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估算电动车辆续驶里程的方法、云端服务器、车辆和介质”专利,公开号为CN112744120A,申请日期为2019年10月。专利摘要显示,该方法通过云端服务器可以计算出续驶里程修正参数,进而实时修正并显示预估续驶里程值,避免了出现续驶里程值跳变现象,节省了车辆计算资源消耗,使得预估续驶里程值更加精准。

百度获“低俗图片的识别方法”专利授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获得“一种低俗图片的识别方法、装置、服务器及存储介质”的发明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7729944B,申请日期为2017年10月。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低俗图片的识别方法、装置、服务器及存储介质。

腾讯关联公司入股掌梦网络

天眼查App显示,4月30日,上海掌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林芝腾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网乐无限科技有限公司退出。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约466.58万元人民币增加至约530.21万元人民币,增幅约13.64%。上海掌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黄鑫,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官网数据显示,掌梦网络致力于女性向游戏研发。

腾讯、B站关联公司入股青瓷数码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厦门青瓷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厦门青瓷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约1427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及最大股东为杨煦,持股比例约37%。经营范围含软件开发、经营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等。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为一家从事网络游戏研发、运营的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快手接连成立快星空等三家科技公司,经营范围均涉及电影发行等

天眼查App显示,5月6日,北京快悠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快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快晴空科技有限公司接连成立,法定代表人同为银鑫,注册资本均为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均涉及演出经纪;电影发行;互联网信息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等。股东信息显示,三家公司均由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小米成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5月7日,小米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林世伟,经营范围含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疑似实际控制人为雷军

腾讯子公司再输“免费增值”官司,被判向聚逸赔付9220万美元

腾讯控股的游戏子公司Supercell在热门网游功能的专利诉讼中败诉,被判向日本的聚逸株式会社赔付9220万美元。德克萨斯州马歇尔市的联邦陪审团周五判定,Supercell的游戏侵犯六项专利。此前,聚逸在去年9月裁决的一宗专利诉讼中已经从Supercell获赔850万美元。双方之间的第三宗诉讼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审理。双方争议的是“免费增值”游戏的功能。

【IPO】

奈雪计划5月13日港交所聆讯,预计6月中上旬上市

奈雪计划于5月13日聆讯。按照港交所上市流程,奈雪或将在6月中上旬完成上市。奈雪此次计划的募资额约6亿美元。以其发行15%股份来计,奈雪预计估值约40亿美元,折合港币约310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港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