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印度传来一个好消息!

2021-05-09 22:07:03 和讯名家 

(更多精彩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要说疫情最严重的莫过于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月9日8点,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3738例,当天新增死 亡病例4092例。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这已经是印度新增连续4天单日保持在40万例以上,与此同时,这也是印度连续第18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

自此,印度累计确诊22296414例(2229.6万),累计死 亡242362例,现存确诊病例3736648例。

随着印度第三波疫情的来袭,各大投行和国际机构,包括:花旗、惠誉、标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等纷纷下调2021年印度GDP增速疫情,最低的已经下调到10%。【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疫情失控后,印度GDP增速跌到10%,经济倒退30年?》】

虽然是10%,不过,基于去年印度GDP下滑8%,如果真的增长10%,那么实际增长可能就只有2%。

就目前来看,印度经济数据一片糟糕,不过最新的一个消息传来,这或许是一个少有的好消息!

周日(9 日),据印度商务部初步数据显示,继4月印度出口大幅增长【详情可参考之前的文章《4月,印度出口创纪录增长197.03%!为何?》】之后,5月第一周,印度的出口继续保持正增长。

具体数据来看,在本月的第一周(5月1-7 日),印度出口增长了80%,达到70.4亿美元。

作为一个对比,2020年五月的第一周,印度出口额只有39.1亿美元,而2019年5月同一周也只有64.8亿美元。

至于印度出口激增的原因,印度商务部表示,这主要受益于包括宝石和珠宝、黄麻、地毯、手工艺品、皮革、电子产品、油粕粉、腰果、工程、石油产品、海产品和化学品的出口激增。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2021年5月第一周,印度进口额也增长了80.7%,达到88.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9.1亿美元,2019年为103.9亿美元。

对此,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FIEO)主 席——萨拉夫(Sharad Kumar Saraf)就分析评论称,印度出口增长令人鼓舞,出口商的订单状况良好。

最后,萨拉夫还表示,自己将致力于督促让印度进一步降低出口关税,以此来推动印度的出口!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为何印度出口激增?此外,你认为,接下来,印度出口情况又会如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