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胜利日阅兵向西方亮肌肉:新老武器混搭亮相

2021-05-10 09:02:3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5月9日报道,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阅兵式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俄军阅兵队伍包括徒步方阵、机械化方阵和空中编队。今年的阅兵式上展示了190多件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其中既有新研发的武器,也有俄军现役的经典武器。

报道称,阅兵队伍由超过1.2万人组成,76架军机在红场上空飞过。俄罗斯国防部指出,参加阅兵的所有官兵都自愿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按传统,二战传奇坦克T-34率领俄军机械化方阵登场,T-34被认为是(苏联)卫国战争胜利的主要标志之一。俄军参加阅兵的坦克还有最新式的T-14“阿玛塔”和T-90M主战坦克等。红场上驶过的导弹系统包括“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龙卷风”-S多管远程火箭炮系统和“亚尔斯”洲际导弹发射车等。

报道还称,76架军机中,由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和4架护航的苏-35S战斗机组成的机群是首次参与空中阅兵。飞越红场的还有配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K战斗机和第五代战斗机苏-57,以及苏-34前线轰炸机、苏-30SM战斗机和米-26重型直升机等。

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上,俄军T-72B3坦克方队经过红场。(俄罗斯卫星社)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