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丨马斯克放空炮?蒙牛那500亿还能咋花?五粮液去哪儿了?

2021-05-10 19:16:00 和讯名家 

文丨郭小兴 林雨秀  编辑丨百进

来源丨正经社(ID:zhengjingshe)

【特斯拉等造车新秀的智能技术都还不够成熟】广东韶关追尾身亡的特斯拉司机,是一名退休的警务人员,车提回来还没满5个月,出事路段限速为60km/h,事故地点前有多个限速警示牌,但发生碰撞前却犹如一颗射出的子弹,时速或可能高达158km/h,司机根本没有逃生的机会。

这种情形跟河南安阳维权女车主遭遇的事故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样是“限速”路段,同样是开了几十年车的老司机,同样是高得不可思议的实际或显示车速。

当然,如果说特斯拉的智能技术还不成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话,那么,没有任何理由能得出主要由江淮代工的蔚来的技术和质量会好过特斯拉。小鹏、理想等造车新秀,那就更不用说了。

【完全自动驾驶?马斯克又一次放了空炮】根据特斯拉最近向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提供的一份备忘录,以及大量公开资料,马斯克原来也是一个喜欢信口开河的大嘴巴。

这份3月9日形成的备忘录显示,包括DMV、自动驾驶工程师CJ Moore、马斯克等机构和人员在内,都认为,在2021年年底前,#特斯拉#将无法实现L5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目前能达到的只有L2级别。

《正经社》查询资料获悉,L5级别,意味的是在所有条件之下,不需要任何人工监督,就能自动完成点对点的驾驶。2018年以来,#马斯克#先后通过多种渠道,多次放风将在年内实现L5级别。在上述备忘录形成之前的2021年1月,他又一次公开宣称,“非常有信心可以在今年完成全自动驾驶,并且可靠性将超越人类司机”。

尽管马斯克一次次地放了空炮,但特斯拉的股票,却在近年来疯狂上行,高峰时相对涨幅高达10多倍。不过,今年以来,有特斯拉股东通过抛售大量特斯拉股票,实现了落袋为安。

【蒙牛的500亿广告费还可以怎么花?】有网友认为,蒙牛近10年花在广告宣传上的近500亿元费用,至少有一半可以拿来做真正能惠及消费者的事件营销之类活动,效果肯定会远远好过硬广以及赞助“打榜倒牛奶”之类恶心事件。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五粮液(000858)去哪儿了?】魔都上海,有貌似来头不小的机构,今天发布了一个所谓的2021年品牌价值榜单,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分别排在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

令人拍案叫绝的是,这个也包含了若干名不见经传的公司的榜单中,竟然没有在白酒中亚军地位至少在目前看来、洋泸二位还无法撼动的五粮液。

那么,这个发布得声势浩大的榜单,究竟是如何“专业、公正”地出炉的呢?

同时,该榜单的发布机构,名为“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有人知道是什么彪悍的来头吗?

【惊呆!P2P原来也是不断推高房价的祸首】小牛资本,这个暴雷的P2P平台,被查封的涉案#房地产#,竟然有:多达1056套房产,共计高达2.40万平方米的两块地皮。在其背后,涉案房产多达数十套、数百套的非法集资平台,不胜枚举。

这个消息的劲爆程度,丝毫不亚于贪腐官员被查出了数千套房产、巨额亏损的上市公司卖出非主业的投资性房产后实现扭亏为盈等新闻带来的冲击。

由此可见,多年以来,不断炒高房价的重要推手,还有钱来得太过容易的大量非法经济。

反过来,房地产除了居住本性,还被赋予了更为炫目的其他功能:既可以是衡量财富的一个指标,又可以是反腐以及查处非法经济的利器。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1月份,小牛资本旗下的非法平台之一小牛在线,借贷余额为104.2亿元,出借人数为116.71万人,但累计兑付只有2.38亿元,兑付比例仅为2.28%。【《正经社》出品】

责编|唐卫平·编辑|杜海 百进·校对|然然

声明:文章仅供参考,勿作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喜欢文章的朋友请关注《正经社》,我们将对上市公司持续进行价值发现与风险警示

转载正经社任一原创文章,均请完整保留文首和文尾的版权信息,否则视为侵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正经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