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发现,一个严重的现象!

2021-05-11 15:41:38 和讯名家 

  

  今日两市震荡整理,尾盘两市顽强翻红,成交额较昨日放大。

  上证指数早盘一度跌破3400点大关,逼近年线,午后被拉至翻红,目前在一定区间范围做窄幅震荡。

  创业板指数继续在60日线处挣扎,也正好打到20日均线,这里看支撑力度。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风水轮流转,喝酒吃药反扑,大举反弹,茅台(600519)重回1900元大关,收盘价也很有意思,1959,要救我酒?

  军工今日突发逆袭,这个行业年初有大量机构看好,胖纸老揭在年初也配置了些,但很无奈,过完年后,就节节败退,今天好不容易看到点希望。我们研究员彬哥跟我说,最近他研究机构研报,发现不少机构都在重提军工。

  再来说说顺周期,实际上胖纸老揭在去年进入四季度,就已经鲜明提示了,而在去年10月,我的第21期发车方案中,也前瞻性将煤炭纳入实盘组合,详细见《今天,实盘发车(第21期)》之后的11月、12月连续对煤炭进行加仓。

  大家也可以把我去年四季度的文章都搜索下,提到顺周期的次数。

  春节前,我认为市场情绪太高,风险较大,所以做出了减仓的动作,节后市场调整,也证明了我的判断是基本正确的。

  但我也必须承认,近期的周期股行情,确实超出了我的想象,也是我的能力无法分析的,我是真的看不懂。

  码字十五年,我码了上千万字是有的,也出过几本烂书,合计也有百万字。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客观阐述自己的鲜明观点,是我坚持的初心。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了,我国人口首次突破14亿,60岁及以上人口超2.6亿,老龄化加深,想想再过10年,70后即将迈入60岁,再过20年,我们80后也要迈入60岁………

  未来养老产业、银发经济,将越来越受到关注。

  现在听说好的养老院一个月要万把块了,还很难进。上次胖纸老揭听一位基金公司老总说,他以前读博士时的一位高校老教授,退休了,想进一家很知名的养老机构,但是这家机构规定,需要有一个200万的权益类资产证明,而且不能是房产,这位老教授拿不出这200万。

  这位老总就觉得很痛心,很遗憾,如果早点叫老教授定投他们公司的王牌基金,十几年增值下来,可能就会达到这个数,又是权益类资产,老教授就能住进心仪的养老院了。

  所以你们看看胖纸我,现在通过实盘组合定投基金,也是为了将来的养老生活做打算啊,我刚查了下,陆陆续续通过闲钱投资,现在增值到近70万了,我会继续坚持定投实盘基金组合,想想等我退休,或许就能开出几百万的权益类资产证明啦。

  不过,看了最新人口数据,我发现一个严重的现象,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对人口数据相对于2019年做了一个相对变化表,表格中,浙江、广东、海南的人口增幅,排名前三,说明这三个地方人口大幅净流入。

  但看看黑龙江和吉林,人口大幅下降,下降幅度超过两位数,加上辽宁也是相对下滑,很明显,东北三省,近年来人口不断净流出。难怪鹤岗的房子才几万元一套……

  还有一个数据令我震惊,但看直辖市,上海、北京、重庆,人口都是小幅增长,但是唯独天津,竟然跌幅有11.2%,很奇怪啊,有没有天津的看官来说说,现在天津发展得如何?

  对了,上次为大家整理了下,动态估值目前在20倍以下,市值在100亿至500亿的公司,大约有268家,完整统计名单此次将放在5月笔记里内部分享。

  进入5月,虽然周期股狂飙,但我们依然坚守自己的风格,本月继续跟踪500亿以下的中小市值公司,而且要低估值的,我这次再268家公司的基础上,再加了几个业绩因子条件,又整理出大约20多家的公司,也一起放在5月笔记里了。

  那么问题来了,5月市场会何去何从?会红5月吗?5月机构都在热议什么主题?哪些方向值得跟踪?老规矩,具体详细内容,我将在5月策略笔记中,与各位探讨。

  我的月度笔记不知不觉已经写了第六年了,很多看官跟着我的笔记挺久了,主要有一种方向感,无论对错,至少观点鲜明,心里有底。应众多揭粉要求,今天,发布【5月笔记】订阅通道,本次阅读限时开放,请感兴趣的看官抓紧订阅。

  老规矩,文章中重点描述的是我更细致的观点和独立思考以及相关的逻辑,想直接要股票代码或者要求指导买卖的,请绕道,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也不会替大家决定买卖什么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