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积极推进螺蛳粉商标品牌国际化建设

2021-05-11 14:41:0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李陆 记者顾艳伟)5月10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这一主题与柳州螺蛳粉产业蓬勃发展的轨迹相得益彰。作为柳州螺蛳粉产业的主要服务部门之一,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商标国际注册保护,打出品牌创造、运用和保护的一系列“组合拳”,全面推进品牌建设国际化。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是帮助企业实现“走出去”的一种较好途径,也是商标在国外获得法律保护的一种重要方式。为此,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行政职能,指导市螺蛳粉协会开展柳州螺蛳粉商标国际注册(含马德里国际注册)工作。截至2021年4月,柳州螺蛳粉商标通过马德里组织注册核准保护的有英国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等12个国家,逐一注册核准保护的有巴西、缅甸等6个国家,柳州螺蛳粉商标品牌国际布局取得丰硕成果。

在品牌建设国际化的助推下,柳州螺蛳粉产业实现“弯道超车”,全产业链于2020年底提前两年实现“双百亿”产业发展目标,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近110亿元,实体门店销售收入118亿元,产品远销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柳州外贸出口的新亮点。2020年,柳州螺蛳粉出口总值达3038万元,是2019年全年出口总值的35倍;2021年前4个月出口超过7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倍多。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加大对柳州螺蛳粉品牌运用和保护的宣传力度,推动柳州的民族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小米粉、大产业看着世界地图、逐梦未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