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小米与伊利亏超8亿元 云南白药再斥资百亿入股上海医药

2021-05-12 10:53: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2日电 (林琬斯)5月11日晚,云南白药(000538,股吧)发布公告称,云南白药拟作为战略投资者,以现金方式参与认购上海医药(601607,股吧)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的6.66亿股A股股票,认购金额不超过(含)人民币112.29亿元,认购价格为16.87元/股。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医药6.66亿股A股股票,占上海医药发行后总股本的18.02%,并由此成为上海医药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上海医药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上海医药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含)8.53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含)143.84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上海医药是覆盖医药研发、制造、分销及零售的全产业链大型医药集团,2020年首次跻身全球《财富》500强企业榜单。

关于入股上海医药,云南白药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公司能够借助上海医药的优质平台和产业资源,进一步放大云南白药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所拥有的规模、渠道和品牌优势,把握产业整合的重要机遇,拓展主营业务规模、拓展既有产业布局、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通过双方未来在医药健康领域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有利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

云南白药官网显示,云南白药创制于1902年,中国驰名商标,名列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是享誉中外的中华老字号品牌。云南白药集团主营业务主要分为药品、健康品、中药资源和医药物流四大板块。

中新经纬客户端翻看云南白药的年报发现,这家老牌中药巨头非常看好一些龙头企业,一季度部分投资却亏损高达8亿元。

就在4月27日,云南白药公布了其一季度业绩数据。云南白药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3亿元,较去年的12.82亿元下降40.48%。另外,一季度云南白药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亏损7.89亿元,同比下降439.05%。云南白药解释称,公司持有的证券资产本期公允价值下跌。

云南白药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投资小米和伊利股份(600887,股吧)两只股票,在一季度却分别亏损了6.93亿元与1.11亿元,投资的恒瑞医药(600276,股吧)也亏损0.82亿元。Wind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发稿,云南白药股价微涨0.67%报102.53元/股,市值1309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