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招聘”吸引毕业生,新东方在线春季校招走向圆满收官

2021-05-12 17:45:26 和讯 

  公开信息显示,2021届的应届生规模达到了90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人才需求量持续增长的在线教育行业,再度成为应届生青睐的就业选择之一,也已成为春季校招的一大主力。

  在线教育企业新东方在线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即将圆满收官,由于业务高速发展,公司加大力度招聘教学、教研和辅导多个岗位。在主讲老师招聘中,此次新东方在线加大招募英语教育相关人才,并吸引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外语教育实力较强的高校应届生投递简历。

  在常规的校园招聘活动之外,新东方在线为了帮助应届生理解在线教育行业、思考未来职业发展,推出全新的公司开放日Open Day活动。

  2021年4月25日,新东方在线面向有志于成为主讲老师的应届生,专门开设了一次主讲专场Open Day,邀请超过50名学生“沉浸式”走入一线,和业务主管、老师、培训师们面对面沟通,并组织在线课堂体验以及游戏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实地感受在线教育老师的工作。

“沉浸式招聘”吸引毕业生,新东方在线春季校招走向圆满收官

  参加Open Day活动的应届生参观新东方在线公司

  业务高速发展,提出人才招聘需求

  走进新东方在线公司,同学们第一次见到了摆着手写板、美颜灯的上课直播间、三个城市连线讨论的工作会议、画满会议室白板的课程反馈数据。

“沉浸式招聘”吸引毕业生,新东方在线春季校招走向圆满收官

  新东方在线老师上课使用的直播间

  新东方在线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背景,以及新东方在线的企业文化。

  新东方在线作为新东方集团(600811,股吧)旗下的唯一在线教育平台,一直坚持以教育质量为先,在在线教育的用户中建立了“新东方、老师好”的品牌形象。2021年,在线教育行业处于发展上升期,并逐渐回归教育本质。新东方在线一直坚持巩固教育实力,并大力度地吸引、培养新一代老师。

  新东方在线业务的高速迭代和发展,也对业务侧提出了新的人才需求。以小学英语为例,不断升级的新东方在线小学英语课程,注重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培养语言素养,因此此次春季招聘的要求中,着重提出招募热爱教育、擅长与孩子沟通、英语功底深厚、发音准确的英语教育人才。

  另外,由于新东方在线已经推出绿幕直播、分组讨论等新功能,小学英语主讲老师会更加注重设计教学互动,让孩子在故事情景中产生兴趣,并通过各类后台功能,高频率地发起在线表扬、提问、发起抢答等互动。这些新颖的在线教育互动方式,立刻吸引了Open Day现场同学们的兴趣。

“沉浸式招聘”吸引毕业生,新东方在线春季校招走向圆满收官

  新东方在线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半身直播间

  打造适应在线时代的优质师资

  同学们在Open Day活动现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是“职业规划”。从未进过直播间上课的同学们,怎么才能教好在线课?从在线教育老师的职业起步,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又是如何?

  建立系统的在线教育师资培养体系,一直是新东方在线重视的传统,并细化为“师德师风素养好、学识深厚功底好、快乐励志学风好,用心负责服务好”四大标准。新东方在线小学英语老师胡琳婷,是新东方在线旗下一名主讲老师。她用真实的工作情景,向Open Day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展现了老师们的各种工作难点:

  “对于兴趣启蒙阶段的小学生,要怎么激发他们的兴趣?”“班上的孩子,有人缺乏兴趣,有人需要点拨和引导,老师该怎么办?”

  这些问题是很多英语老师都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而想成为一个合格的新东方在线小学老师,还要下更多功夫。

“沉浸式招聘”吸引毕业生,新东方在线春季校招走向圆满收官

  新东方在线小学英语老师胡琳婷

  除了钻研教学方法,胡琳婷还要学会与辅导老师团队协作,胡琳婷解释,主讲老师这份职业要求一个人培养思想、逻辑、表达能力、学习习惯、和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的能力、耐心等,这些能力为未来更大的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各项能力的培养,也离不开公司建立系统的人才培训制度。Open Day活动现场,新东方在线初中英语主讲老师张丹青为同学们介绍,入职后新人老师会获得公司的各类资源投入、专业培训,从而让老师能够适应在线教学。

“沉浸式招聘”吸引毕业生,新东方在线春季校招走向圆满收官

  新东方在线初中英语主讲老师张丹青

  新人老师入职后,首先会迎来的是各类教学相关培训,从而保证教学实力达到新东方在线的标准。

  张丹青表示,通过“导师计划”,新东方在线为新人老师匹配公司内部的成熟老师,亲自传、帮、带。教师团队除了组织教学法、教学逻辑、课程设计、授课技巧等专业知识学习,还定期组织说课、批课、磨课,针对新人老师正式讲课之前的试讲提出改进建议。

  “招聘+培养”两手抓

  “说得挺实在的,这些老师也都是真心为我们着想,连我们没想到的问题,老师们都帮我们想到了。”在Open Day活动结束后,应届生于洋(化名)表示,这种坦诚、开放的“沉浸式招聘”让他第一次认识了在线教育,也更清晰地理解了新东方在线的招聘需求和主讲老师的发展路径。

  推出Open Day,是新东方在线提升招聘吸引力的其中一步。新东方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主讲老师岗位,公司其他部门也会根据业务需求吸引各类人才。

  “我们这次的招聘目标非常务实,只选对的人,是我们此次招聘坚持的原则之一。”新东方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公司业务整体向上发展,我们希望更精准地寻找有志于从事在线教育行业的人才,打造在线教育的种子选手。”据悉,新东方在线将针对此次春季招聘的新人主讲老师,规划并提供集体培训,从而帮助应届生顺利就业、上岗。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