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命百岁的随想

2021-05-14 07:41:13 袁岳幺零零幺微信号 

关于长命百岁,有很多研究,但是我发现其实长命百岁真正的奥秘可能是很多人不想选择的,而那么成为了大家不想成为的人才真正长命百岁了。所以我劝大家一定不要急躁,因为你所谓的成功人士或者明星几乎没有长命百岁的,所以如果你不能成功,说不定就成为百岁老人了。

长命百岁的四个典型特点:

心很大胆儿小

所谓心很大就是没有一定要怎么样,所以得到了或者没得到没有那么强烈的得失心,也没有那么强的企图心或者成就欲,万一有所收获也没那么强的成就感,万一有所损失也不会痛心疾首,也因此他们没有非要去冒险,非要去出头,不怎么相信诗和远方,所以也就不至于流浪,没那么多趣味与品味,更能安贫乐道,晚能睡觉早能醒,受得风雨经得风霜,也不会为朝阳或者星辰那么激动。

孩子不在多少关键都懂孝道

多子不见得多福,少子不见得少麻烦,在正常的做人做事求生活的训练和带领下,生养了懂事懂人懂伦理的孩子,不孝之家难得长命,不孝之人也不会长命,老人要的孝道不见得多少钱,多少吃,而在于尊重沟通、陪伴说话、给得出时间、多省察老人的心意。

除了劳动基本不动

长年劳动,没有上下班概念,没有放假休息概念,没有旅游度假概念,变着法子劳动,吃点啥新陈代谢都挺旺盛,固然很容易有风霜雨雪留下来的沧桑,却很少有几高几低的富贵病,但也不去整马拉松、爬山下海那样的运动或者锻炼。

有得吃也不多吃

粗茶淡饭、五谷杂粮,不胡吃海喝,不贪吃饕餮,萝卜干淘米饭,小酒小菜就知足,当然就不会上天下海去觅食,也不大会酒窖会所一样去屯美味。

这个世界上不只一种活法,成功人士的风光固然让很多人羡慕,但是可能只有百岁老人有机会回想那些早他而去的成功同龄人和他们的粉丝。

袁文回顾:

一口气读完印度血泪史,老惨了

直,是不是一种好的表达方式

随行是一种快速的学习方法

谢谢您约翰,你提醒了中国人未来可知

青年,走出来,走进去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