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来了点儿从容的劳动

2021-05-14 07:43:45 袁岳幺零零幺微信号 

南京的好朋友在南京市浦口区的老山风景区的不老村开了一个休闲农庄式餐厅——小满。小满的空间里,有厅有房有院落,有山有水有田地,吃的菜有农家菜的新鲜与私房菜的特色,盐水鸭、红烧虎皮肉蛋、烧土鸡特别推荐,地面时令素菜当然好吃,时下的莴苣、毛豆、蚕豆与菜苔都很新鲜可人。一高兴还自己动了手,做了香麻油生拌莴苣叶、爆炒猪油白菜苔,都是很好的下饭素菜。好朋友们围在一起纯吃饭,也是一种特别的享受。

不老村改造成了南京市民步行爬山走路与度假度周末的好去处,所以客人不少,五一节的人流导致进村都有难度。村里的民宿和餐厅也客满了。带着全家人来休闲的市民开车走路,络绎不绝。小满五一是第一天开张,生意就已经看起来挺忙碌,新招的人手也有点紧张。我们做朋友的也不添乱,简单地有点荤素搭配的菜吃吃就好了,好兄弟这里的好酒配上新鲜的菜品可比平时满桌的盘儿菜实在。何况还有上好的茶和咖啡伺候着呢。来的客人多数是拖家带口来的,无论是自己点菜,还是选择店里配的菜都成,不过发现大多数年轻点的家庭来的时候喜欢店里配的菜,毕竟这里不是靠菜量取胜,每个菜都有品质,怎么配都错不了。

除了吃饭,在农庄式的院落里打掼蛋是蛮安逸的活动,两天换了三四拨牌友掼了七八场蛋了,这真是一种不用钱刺激也会有点上瘾的智力活动。到小满的自留地里摘了蚕豆、菜苔和莴苣。到鱼塘边准备了钓鱼和观塘。到村里浏览了别人家的孩子与别人的娱乐。小满所在的村里有一条网红狗,跟谁都合得来,也和我打了个亲切的照面。在这期间我每天做完一篇案头作业。结合其他不同内容的劳动,这个时候的书面作业劳动的效率似乎也是格外高。小满的老板顾总王总两口子一边陪我,还一边招待客人,还一边去工地监工,来小满的朋友还有好几拨呢。

袁文回顾:

一口气读完印度血泪史,老惨了

直,是不是一种好的表达方式

随行是一种快速的学习方法

谢谢您约翰,你提醒了中国人未来可知

青年,走出来,走进去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