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下跌提振黄金吸引力,金价触及一周低点反弹

2021-05-14 08:47: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14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增强金价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金价从稍早触及的一周低点回升。

数据显示,1814 GMT现货金上涨0.5%至每盎司1824.89美元,此前一度触及5月6日以来最低价的1808.4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1%,报每盎司1824美元。报道称,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所有通胀数据都给金价带来积极影响,未来这种势头可能会继续。”

报道提到,美国上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4个月低位,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涨幅超过预期,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当时时间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下近12年来最大涨幅,加剧了人们对通胀上升和可能加息的担忧。

报道称,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后在周四回落,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数据显示,钯金上涨0.1%,报每盎司2859.13美元,盘中稍早触及三周最低。根据上述报道,此前全球最大钯金生产商俄罗斯Nornickel表示,今年遭受洪灾的两个矿厂中已经有一个恢复全面运营。此外,白银持平于每盎司27.03美元,铂金跌0.8%,报每盎司1200.31美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