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重大升级!以军地面部队上场,美媒:走向全面战争

2021-05-14 13:21:09 环球网 

综合多家外媒的报道,在对加沙地区持续发动空袭的同时,以色列地面部队也在当地时间周五加入了战事。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这标志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马斯)之间的冲突出现重大升级,双方正逐步走向全面战争。

图源:外媒

美联社从加沙发回的报道称,以色列周五的炮击和空袭构成了“似乎是迄今为止最猛烈的攻击”,并补充称,以色列正在征召9000名预备役军人,准备对哈马斯统治的领土发动地面进攻。

据《以色列时报》(Times of Israel)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周五早些时候发表了一份英文声明,让一些人认为它发动了地面进攻。这份声明中说:“(以色列国防军)空中和地面部队目前正在加沙地带发动攻击。”但随后以色列军方又澄清称,没有以色列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

以色列军队准备向加沙地带发射炮弹(图源:外媒)

然而,英国《卫报》指出,这些袭击事件标志着近年来最严重的一场战斗的显著升级。在最初的军事声明发布后不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推特上发文称:“我们还没有说最后一句话,只要有必要,行动就会继续下去。”

本周四,以色列军方会将可能采取地面行动的计划提交给政治领导人。以色列军队则被告知要“准备战斗”,军队召集了7000名预备役军人,并取消了所有作战部队的休假。

《卫报》指出,在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马斯)继续发射火箭,而以色列空军也一整天都在发射导弹。

以色列军方表示,已经袭击了哈马斯的一个主要的指挥中心,炸死了数十名哈马斯的高级军官。哈马斯则表示,他们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多架“自杀式无人机”。

图源:外媒

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言人周四称,以军空袭和炮火共造成巴方103人死亡。580人受伤,其中包括至少27名儿童。仅周四一天,就有49名巴勒斯坦人被杀害。而在以色列,有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7人被打死。

报道称,尽管与加沙不断升级的军事冲突是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最严重的,但以色列政治领导人周四表示,以色列国内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间的街头暴力冲突构成了更大的威胁。

日前,内塔尼亚胡访问了发生动乱的中心城市洛德(Lod),在那里,汽车被焚烧,财产被毁坏,还有针对个人的暴力袭击。内塔尼亚胡说:“现在没有比这些大屠杀更大的威胁了,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通过坚决使用武力来恢复法律和秩序。”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内塔尼亚胡表示,这个国家正在打一场“两条战线”的战斗。

发生动乱的中心城市洛德(Lod)(图源:外媒)

目前,以色列边境警察从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重新部署到了以色列境内的城镇。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Benny Gantz)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处于紧急状态。”

罗斯总统普京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共同呼吁结束战争。美国总统拜登则在当地时间周四声称,以色列对哈马的火箭弹袭击“没有明显的过度反应”。拜登同时也呼吁降低暴力升级,并表示他预计将与该地区领导人进行更多会谈。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相关推荐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