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以军“铁穹”系统已服役10年

2021-05-14 13:59:0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西班牙《世界报》网站5月12日报道,“铁穹”防御系统是以色列国有军工企业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的拦截系统。该系统的目的是拦截和摧毁针对平民的、射程在70公里左右的火箭弹和榴弹炮弹等近程来袭弹药。

报道称,它的操作很简单。当“铁穹”顶部雷达探测到一枚正射向以色列领土的火箭弹时,信息几秒钟内就会被传输到“战斗管理与武器控制系统”(BMC)。在这个BMC的行动中心,负责防御系统的人员对可用数据进行分析,并立即启动导弹发射以解除威胁。

报道称,今年,“铁穹”系统实战部署已满10年,累计执行超过2500次拦截任务,成功率超过90%。2011年4月7日晚,该系统成功拦截了从加沙地带向阿什凯隆发射的第一枚火箭弹。

不过,该系统的第一场大型表演发生在2012年代号为“防务之柱”的行动期间,当时它拦截了从加沙向以色列不同地区发射的超过500多枚火箭弹。

拉斐尔公司指出:“自那时以来,‘铁穹’在所有冲突中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避免了数千枚火箭弹击中以色列。”

报道还称,2020年5月,拉斐尔公司和雷神公司签署了一项合资协议,将在美国建立一个“铁穹”防空系统生产设施。这将是在以色列以外建立的第一个“铁穹”系统生产设施,能够生产“塔米尔”拦截弹和发射装置,以及衍生产品“天空猎人”导弹。这一合资项目被命名为“雷神拉斐尔区域保护系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