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助力龙电华鑫百亿级锂电铜箔项目顺利开工

2021-05-17 15:53:13 和讯 

5月17日,总投资100亿元的龙电华鑫集团华东总部——南京龙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奠基仪式在南京溧水产业新城举办。这是龙电华鑫在华东区域建立的首个锂电铜箔生产基地,填补了南京在锂电铜箔领域空白,完善了动力电池产业链,标志着南京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迈上新台阶。

南京市溧水区委常委夏云、龙电华鑫控股集团董事长曾祥新及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南京事业部负责人等出席奠基仪式。

(龙电华鑫集团华东总部——南京龙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奠基仪式)

龙电华鑫集团华东总部顺利奠基

国内高端铜箔材料第一品牌、国内锂电铜箔出货量第一的深圳龙电华鑫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电华鑫)是一家集新能源、新材料、电力装备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动力锂电池材料(铜箔)、用电信息系统、配网自动化、新能源、新一代5G通信电源及HPLC通讯模块等,在河南灵宝、陕西宝鸡、山东东营等地均有布局。

龙电华鑫是国内少数稳定量产6μm锂电铜箔的企业,并完成4.5μm锂电铜箔的研发、出货。目前,锂电铜箔已批量供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CATL)、新能源科技(ATL)、比亚迪(002594,股吧)等国内主流电池企业;企业专注于高端市场,是LG化学、SK、三星SDI、松下等国际一线电池企业的主力供应商。

受益于动力电池市场爆发需求拉动,6μm锂电铜箔量价齐升,助推龙电华鑫业绩持续增长。除了业绩持续向好外,2019年龙电华鑫获得韩国SK集团战略投资,助推企业规模加速扩张,助力公司产能扩充。

(龙电华鑫集团华东总部正式开工)

全方位服务助力6个月即开工奠基

去年9月,急需投资扩产的龙电华鑫遇到了华夏幸福。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基于龙电华鑫的发展战略及市场需求,仅历时2个月,帮助企业落户南京溧水产业新城,如今,仅历时半年,龙电华鑫项目即顺利实现开工奠基。

这背后离不开南京溧水区政府的政策保障及华夏幸福专业高效的产业服务。

“2020年集团与溧水区政府、华夏幸福签约,共同打造锂电铜箔华东总部及生产研发基地,基地定位高端锂电铜箔制造中心、营销中心、研发中心,这是兼具天时、地利、人和的选择。江苏省锂电池产量跃居全国市场的40%,实际产能在未来几年还将得到大幅度提升,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机遇,加上溧水区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与华夏幸福深入合作,相信项目落成后必将为龙电华鑫集团巩固行业地位打下坚实基础,也将为溧水区产业升级贡献力量。”龙电华鑫控股集团董事长曾祥新表示。

南京溧水区优质的产业营商环境也是打动龙电华鑫落户溧水的重要原因。

首先,对于龙电华鑫而言,主要客户SK、LG化学、宁德时代、中航锂电等均在南京及周边布局,在南京溧水扩建产能,距客户更近,能够更好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提高市场占有率。

此外,南京及周边动力电池上下游企业聚集,在建产能超过130Gwh,产业基础雄厚。南京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增长最快、集聚程度最高、产业配套最完善的城市之一,拥有上汽、长安、比亚迪、金龙、开沃、恒天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以及LG、国轩、塔菲尔、越博等一批核心零部件企业,聚集大批新型研发机构和高素质产业人才。

溧水区作为南京市重点布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之一,近年来,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发力,先后集聚了6家整车企业和近百家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火炬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基地。作为动力电池重要配套企业,龙电华鑫的进驻,进一步填补了南京在锂电铜箔领域空白,并与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

(嘉宾共同为“龙电华鑫集团华东总部——南京龙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奠基)

南京市溧水区委常委夏云表示,龙电华鑫作为新能源动力电池配套龙头企业,25年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材料研发和制造。此次华东总部及龙鑫电子科技项目的落户既是企业布局华东区域的大手笔,也充分体现了抢滩南京南部中心,发力南京都市圈的战略眼光。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规划的出台,新能源新一轮发展机遇已经来临,希望以龙电华鑫集团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能够牢牢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持续做大做强。溧水区将全力以赴当好护航企业发展的知心人,助推项目发展的贴心人,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暖心人。

在溧水产业新城,华夏幸福围绕新能源汽车整车,重点发展电池、电机、电控及轻量化车身材料等产业核心环节,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2019年3月,为溧水产业新城导入总投资135亿元的欣旺达(300207,股吧)动力电池电芯及pack项目,项目仅历时3个多月即实现奠基,如今一期项目已顺利投产。

龙电华鑫锂电铜箔项目是华夏幸福继为溧水产业新城导入百亿级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后,在动力电池产业领域导入的又一百亿级重大项目,将推动溧水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