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日本又想搞事情

2021-05-20 12:19:43 和讯名家 

日防卫大臣声称不考虑国防预算占GDP比例,还扯到了中国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19日表示,日本不会考虑国防预算占GDP的规模。报道解读称,岸信夫这番言论表明,日本准备取消年度国防支出占GDP 1%的上限。

《日经亚洲评论》:日防卫大臣称,日本将取消国防支出占GDP1%的上限

在接受该媒体专访时,岸信夫说,考虑到中国不断增强的能力,以及太空、网络和电磁学等新的冲突领域,“我们必须以与过去截然不同的速度提高我们的防务能力。”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资料图)

“随着不确定性的加剧,日本周边的安全环境正在迅速变化。”岸信夫说道。

岸信夫还表示,“我们将合理分配我国所需的资金来保卫我们的国家”,而不考虑(国防)支出费用与GDP的关系。

报道认为,岸信夫的这番言论表明,日本准备取消长期以来年度国防支出占GDP 1%的上限,反映出了日本加强自身国防能力的意图,正如日本首相菅义伟上个月向美国总统拜登承诺的那样。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华盛顿举行会晤。会晤结束后,日本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承诺“加强自身的国防能力,以进一步加强联盟和地区安全”。

报道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国防支出占GDP的比例唯一超过1%的年份是2010年,当时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日本GDP大幅下降。截至2021年,日本的国防预算已经九年连续增长,但仍低于GDP的1%。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消息,日本2020年度的实际GDP较上年度下降4.6%。报道称,这一减幅超过了雷曼危机之时,呈现战后最大下滑。日本内阁府18日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1—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比上季度减少1.3%,换算成年率为减少5.1%。时隔2个季度转为负增长。

来源:环球网/杨英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环球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