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的如祺出行,这次更快了:仅隔28天,入驻深圳

2021-05-21 18:40:44 和讯 

  如祺出行上线至今已有两年,作为广汽集团(601238,股吧)旗下的创新移动出行业务,如祺出行的布局十分低调,自2019年6月在广州上线运营后,时隔1年多,方于2020年8月6日开启佛山运营服务,并于2021年4月22日开通珠海运营服务。如祺出行不追求规模上的速度与激情,而聚焦如何让服务和效益更快更好,立志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出行服务平台。

“慢”下来的如祺出行,这次更快了:仅隔28天,入驻深圳

  但就在近期,“慢”下来的如祺出行,在抢占出行市场赛道上换挡提速,跑得更快了,仅隔28天,于2021年5月20日正式开通深圳运营服务,预计共投放1000辆新能源车型。为何如祺出行一改以往的低调和保守,极速开辟第四城?它的底气是什么?

  慢工出细活,用一年低调跑通“涟漪模式”

  现今野蛮扩张的路子已然不适用于当下的网约车出行市场,跑得快并不能保证赢,还必须有成熟的运营模式和服务管控。诚如如祺出行CEO蒋华所言,光跑得快还不能赢,得有定力,练内功,“慢工”才能出细活。

  正因如此,如祺出行基于大湾区这个区域市场的特征,通过反复调整和验证得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增长模式:以广州为中心向相邻城市扩散,通过复制成熟的运营和服务管控体系来高效占有存量市场,并充分利用城际溢出效应挖掘增量市场潜力,使平台获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更高效的业务拓展和更扎实的盈利基础。

“慢”下来的如祺出行,这次更快了:仅隔28天,入驻深圳

    如祺出行的“涟漪模式”在过去这一年中陆续得到了数据验证。

  以佛山运营市场为例。据如祺出行提供的运营数据,在其开通佛山运营的8月份,即有5%的乘客使用广佛城际用车,而到次月9月底,这类城际订单已环比增长85%,其中跨城订单客单均价是平台客单均价的1.8倍,跨城订单毛利率较平台整体毛利率高出84%。不仅如此,广州对佛山的溢出效果还体现在业务拓展效率上,如祺出行在广州树立的品牌形象对广大佛山市民形成辐射效应,佛山开城的获客成本相比广州降低了40%以上。

  安全合规是底线,打造无差别满意服务

  当然,想彻底跑通“涟漪模式”,如祺出行还有一个“杀手锏”:在车辆品质、服务管控、司机准入、平台支持、全流程安全监督等方面,承诺与广州保持一致,为佛山、珠海、深圳以及未来更多的其他城市用户提供无差别满意服务。

  服务品质管控。如祺出行推出“洁净服务标准”细致地对车辆卫生、物料配备、服务标准等进行了明确的规范和界定,建立了自己的差异化服务主张,并成立如祺学院,以“一样的司机准入、一样的服务培训、一样的品质管控”,即如祺出行“1+1+1”模式,来进行全流程服务管控,充分保障各城市运营服务区域的高质量的服务品质。

“慢”下来的如祺出行,这次更快了:仅隔28天,入驻深圳

  安全出行管控。如祺出行自主研发一站式数据管理及应用开发平台“祺立方”,以精准匹配出行供需、保障出行安全为主要目标,能够有效融合用户出行需求、平台车辆调度、城市交通拥堵状况,还可以及时对旗下司机的不良驾驶行为实现纠正,比如超速、猛刹车等,能够实现确保行程安全(路线偏航、即时预警)、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二次加密)等功能。

  合规出行管控。无论何时,安全合规都是出行行业不可逾越的红线,合规不仅是车,还包括人。如祺出行从广汽集团获得高安全性能和高舒适度的车辆,并参照国企安全管理体系建立了自己的安全防控机制,要求司机必须证照齐全,通过严格的背调和标准化的培训后方可上岗。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 3 月份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报告显示,月订单量超过 30 万单的有 14 家,而不管是双合规完成订单率增长率,还是双合规完成订单率,如祺出行都位列前茅。

“慢”下来的如祺出行,这次更快了:仅隔28天,入驻深圳

  综上,不难看出,从广州到佛山、珠海,再到现在的深圳,如祺出行的运营、运力、市场、产研团队已实现整体打通,完全具备快速扩张的软硬件条件,其打造的“出行+服务”新生态中,理想也正在变为现实。

  以深圳为新的起点,今天的如祺出行,不过两岁而已,正是蝶变的开始。展望未来,如祺出行将会继续以品质为核心,深耕服务,稳步提升运力,加速抢占出行市场,给湾区人群带去更高品质的低碳出行乘坐体验。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