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教育智能技术精准赋能个性化教学 品质课程助力信息消费升级

2021-05-22 09:28:57 和讯 

  5月17日,为期一个月的“数字交响?城市焕新”国家信息消费城市行(上海站)暨上海信息消费节拉开帷幕。作为上海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本次信息消费节采用“3+X”模式,即由一场高规格开幕式、一场在线新经济峰会、一场直播晚会,结合百场活动,赋能万家企业,拉动百亿消费,进一步优化首发经济环境,打造全国信息消费“首发首秀”主阵地,全国模式“上海造”的特色传播及示范效应。

  此次活动吸引了华为、腾讯、小米、美团点评、哔哩哔哩、京东、比心、阅文集团、小红书等超过70家领军企业参加。其中掌门教育作为在线教育优秀企业案例受邀参展。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荣膺“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与小红书瞿芳、哔哩哔哩陈睿、阅文集团程武等知名企业掌舵人共同接受荣誉表彰。

掌门教育智能技术精准赋能个性化教学  品质课程助力信息消费升级

  (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获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

  上海全面推进在线新经济发展,教育迎来数字化转型

  在线新经济具有改写传统的颠覆力、裂变增长的爆发力、突破区域的整合力、跨界融合的穿透力,代表着未来的趋势和方向,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指出,全球新一轮数字浪潮蓬勃兴起,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带动信息消费加速突破,供给侧质量和能力不断提升,成为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速、人民群众感受度最强烈的新兴消费领域之一。他表示,面对信息消费的新趋势,上海将从加快发展在线新经济;推动商业领域数字化转型;打造信息消费新范式三方面重点推进信息消费发展。

  后疫情时代,如何推动“在线新经济”稳步发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新动能”,是需要社会各界创新发展和长期思考的问题。在会上,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唐忆文发布《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上海在线新经济内涵丰富,外延广泛,应用场景广,发展迭代快,涵盖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不同业态,目前已驶入发展快车道,逐步呈现出“无中生有”“有中启转”“转中做大”的三大发展新趋势。

  其中“有中启转”将线下成熟的业态模式转移到线上,从而形成的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借助新型技术手段和经营理念,以往只能在线下开展的商业活动而今可以更多地在线上展开,并且凭借这一转换,相关经济活动实现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服务品质,因此也为市场塑造了新的消费体验和消费选择,尤以在线金融、在线教育、在线医疗、新型移动出行等为代表。

  从去年4月上海发布《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到今年上海信息消费节举办,上海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对于在线新经济企业来说,也将有机会进一步释放创新能量。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代表企业和上海市重点企业,掌门教育在在线教育的经验与一系列技术资源创新,也有望推广应用到更多不同的城市生活场景,如学校、社区等层面,为促进“全面数字化转型”贡献一份力量。

  探索“AI+教育”深度融合,多维助力上海新基建

  张翼表示,“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于在线教育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品质始终是教育从业者应该追求的目标,企业应该不断提高教育品质和服务质量,给消费者以更好的产品体验。”

  目前,掌门教育已构建起涵盖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综合性教育矩阵,旗下掌门1对1、掌门优课、掌门少儿、小狸启蒙等子品牌形成了多元产品生态,为全国数千万青少年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一站式教育服务。

  掌门教育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源于其一直对于教学、教研、科技、服务等多环节的不懈追求,并通过“技术中台”帮助其精细化运营,保证了家长和学生最核心的需求??教学品质的精益求精。这使得掌门教育在竞争激烈的K12在线教育市场里脱颖而出。

  在技术层面,掌门教育搭建起完整的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路径,实现了“AI in all”的互动教学方式,同时借助3.0智能化学习系统,不断完善贯穿课前、课中、课后三维一体化的智能化教学链条,减少教师负担和扩充个性化服务,更好地实现“千人千面”的教学。

  依托大数据、AI等智能技术,掌门教育大大提升了运营和管理效率。在学生端,AI不仅更好地保障了线上教育的交互水平、学习效率,同时定制化的学习进程管理也令每个学生得以获得个性化的学习体验,获得针对性的学习提升成效。在教师端,智能技术为师生进行精准画像和智能匹配,不断提高师生之间的适配度;利用人脸识别,墨水笔识别技术和智能作业批改系统将学生的课堂表现透明化,并帮助教师进行智能备课、作业精准推送和智能批改,免去重复低效劳作,彻底释放教师的潜能。

  此外,掌门教育800人技术团队协同由500多名内容研究专家组成的专门课程和教学内容开发团队,自主研发了包括48000多个知识点的智能题库,1.3亿多个结构化问题解决练习集和1100万以上的智能课件,全面支撑不同学情、不同地区、不同习惯的学生差异化教学。

  早早在技术板块布局的掌门教育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方面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凭借AI+教育领域的成功探索,掌门教育上榜“2020中国AI+教育企业20强”,其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入选《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并连续两年受邀出席上海政府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线新经济已经成为时代背景,上海也在不断致力于打造“开放性、公平性、高质量、重效果”的在线教育高地。针对上海在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产生的大量数据处理需求,掌门则为了提高在海量数据(603138,股吧)处理调度中的稳定性,自研了一套调度策略、调度系统,基于任务的优先级和集群机器资源分进行了调度算法优化,使数据资源利用率更好,任务运行更稳定,为数字化转型提供底层的数据处理技术支持。

  与此同时,张翼也强调,掌门教育在探索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尝试激发在线教育的更多社会价值。面对信息消费新趋势,上海在线新经济快速增长,面对信息消费新趋势,掌门教育积极布局,抢占数字化发展先机。“未来掌门将继续紧跟上海转型步调,把智能技术拓展到更多教育场景、地区,把优质的教育资源输送至全国,让‘数智化’教育惠及更多孩子。”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