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1-05-26 10:13:17 和讯 

  

   5月24---25日,由副省长张锦刚率领的甘肃省招商团在江苏南京开展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宣传推介甘肃资源禀赋优势和营商环境,进一步挖掘陇苏合作潜力,持续拓展合作空间。

甘肃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

  5月25日上午在南京紫金山庄召开了“甘肃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推介会”,该活动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商务厅、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省经济合作局承办,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江苏省甘肃商会协办。江苏建华建材集团、江苏悦达集团、南京金箔集团、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南京中农批、韵达集团、苏宁集团、新城控股(601155,股吧)、雨润集团等众多商界精英和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江苏日报、南京晚报、凤凰网、今日头条等10余家媒体参与推介会宣传报道。甘肃省商务厅全面介绍了我省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酒泉市、金昌市、武威市分别推介了重点产业项目。

  张锦刚副省长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勤劳智慧的江苏人民继承自强不息、敢闯敢干的优良传统,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劈风斩浪、大显身手,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国内国外,庞大的苏商群体已成为为我国最活跃的企业家群体之一。甘肃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具有区位的特殊性、省情的多样性和机遇的空前性等优势。两省的人文、经济交流源远流长,有着扎实而广泛的合作基础,一大批苏商在甘肃扎根创业、奋斗逐梦,一批批企业从小到大、由弱而强,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仅过去3年,江苏企业在甘肃签约项目达到260余个,投资金额超过500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精细化工、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谋求共赢奠定了扎实而广泛的基础。张锦刚说,在新时代、新发展的征程中,甘肃已从传统的内陆省份转身成为向西开放开发的前沿,正在逐渐释放新的巨大潜力,为陇苏两省合作发展带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光明的前景,热诚欢迎苏商企业家朋友到甘肃寻找机遇、施展才华。我们也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创造更为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家在甘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期间,为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设立“甘肃省招商引资合作基地”、江苏省甘肃商会设立“甘肃省招商引资联络中心”进行了揭牌。兰州新区绿色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天水乡村振兴冷链产业示范先导区、兰州韵达集团甘青宁新总部及物流基地、张掖益唯森植物资源综合开发、嘉峪关钢渣加工及综合利用、酒泉高端矿山机械设备产业园等14个项目现场签约,集中签约项目51个,合同总额222.97亿元,涉及精细化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冷链物流、数字信息、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

  张锦刚副省长一行还考察了苏宁控股集团,并与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胡广杰、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宋琦进行了会谈。同时,邀请江苏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组织商协会参加第27届兰洽会。

  在苏期间,张锦刚还会见了江苏省陇商代表。他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举措的深入实施,甘肃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正在加速释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在甘苏商加大在甘投资力度,在外陇商真心回馈家乡,与甘肃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