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发展集团助力“北京智造”加速发展 构建政企合作新机制

2021-05-28 17:34:11 和讯 

  5 月28日上午,以“匠心智造、创领应急”为主题的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房山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隆重举行。

中关村发展集团助力“北京智造”加速发展 构建政企合作新机制

  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暨国际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首次将应急产业的全新国际品牌落户房山,活动以“匠心智造 创领应急”为主题,突出五大亮点:

  1.嫁接顶级国际资源。链接中关村论坛平台资源,邀请世界各国海外嘉宾实时连线参与会议、大赛及展会,聚拢国际全产业链产品价值展示与互动,提升助力国际应急领域融合交流。

  2.活动内容丰富。大赛期间还将同时举办国际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和智能应急装备展两项全球盛事。智能应急装备展将设应急救援无人机展区和应急救援机器人展区两大展区,全面展示全球应急装备方面的前沿产品和技术。

  3.搭建应急装备场景应用比拼。本次大赛将以成果为导向,聚焦应急救援领域卡脖子的难点问题,搭建应急救援真实场景,挖掘真工夫、硬本领的优质项目。

  4.大赛评委覆盖面广。大赛评委涵盖国内外应急领域顶级专家、应急装备采购单位、知名投资人等,从专业维度、市场应用维度、投资维度综合评判每个参赛项目,为企业未来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5.奖励政策丰厚。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不光能够获得最高30万美元的奖金奖励,后续落地房山还能够获得最高2000万元投资额度及专属落地政策。

中关村发展集团助力“北京智造”加速发展 构建政企合作新机制

  新闻发布会披露了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暨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整体信息及相关安排,介绍了其主体活动——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的赛程、赛道、评审规则、奖项等赛事安排。

  大赛自启动开始为期四个月,在应急救援无人机和应急救援机器人两个赛道同时发力,拟征集国内外百余家企业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进行层层角逐。8月底国际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举办同期,各赛道入围30强项目将同步进行创新展示,并公布各赛道10强名单。最终决赛将以实战演练比武的形式举行,并在2021中关村论坛主会期期间公布获奖榜单,举行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