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批日本花重金美化核污染水排海:必须受到正义和良知的谴责

2021-05-29 15:31:31 和讯  央视网

在今天(28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日本花20亿日元搞公关,美化核事故一事提问称:据报道,日本复兴厅2021年度预算中,有关福岛核事故的公关经费大幅提升至20亿日元,是2020年的4倍。媒体梳理发现,复兴厅近年来一直雇佣专业公关团队,通过多种手段减轻和消除核事故带来的负面舆情。有评论认为,此次增加预算是日方为应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引发反对声浪所做的准备工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时表示,我注意到了有关报道,我还注意到在日本政府单方面做出将福岛核事故污染水排海错误决定当天,复兴厅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包括放射性元素氚卡通形象的海报和视频,将氚拟化成无害的吉祥物形象,企图给国民洗脑。“然而该卡通形象一经发布,就引发日本国内外舆论反弹,包括福岛居民在内的日本各地民众也持续走上街头,表达对政府排海决定的震惊和不满,要求政府倾听民意,不要启动排海。”

赵立坚说,一个多月以来,多国政府专家、媒体、民间团体等持续发声,指出核污染水排海将给全球生态和人类健康造成严重损害,要求日方审慎处置,撤销错误决定。“可见日方一系列洗白操作并未消除本国人民的担忧,更没能在国际社会面前蒙混过关。日方宁可花心思瞒报,也不下功夫尽责,难道就是他们一直向国际社会标榜的担当?”赵立坚反问道。

赵立坚指出,日方在外宣上豪掷千金,处理核污染水时却精打细算。日方这样做,不仅会让自身信誉扫地,更要承担损害全人类共同利益的严重后果。“日方这样做,坑害的是世界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全球生态环境,必须受到正义和良知的谴责。”(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编辑 单宏鑫)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