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丨这座大桥,可让福建人实现“蓝眼泪”自由

2021-06-05 16:24:26 新华网 

从今年开始,福建人可乐享春夏两季“蓝眼泪”自由。邂逅这种蓝色精灵,可乘高铁,也可自驾。但不管以何种方式出行,目的地都是平潭国际旅游岛。

这期无人机之旅,我们沿着京台高速跋山涉水,“飞阅”世界最长、中国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无人机镜头里,如巨龙般横卧海面的大桥,是福平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京台线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12月26日,大桥全面通车,为平潭国际旅游岛增加了一条时速100公里的高速公路和一条时速200公里的铁路通道。

无论坐高铁还是自驾游,纷至沓来的游客,让平潭国际旅游岛旅游产业持续升温。今年“五一”期间,这里再度迎来旅游高峰:7天累计接待58万余人次游客,旅游收入超过4.9亿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41.73%、25.53%。

夏季是这个海岛的旅游旺季。久负盛名的“蓝眼泪”,今年春末夏初已多次爆发,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慕名而来。夏夜海风习习,在流水码头、北港村、龙王头海滨浴场、坛南湾及澳前海域等“追泪地图”上,奔赴浪漫之约的游客如潮水一般涌来。

不仅仅有“蓝眼泪”,这个被誉为中国“马尔代夫”的海岛旅游资源丰富,风光旖旎。交通便捷拉近了时空距离,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跑出“加速度”,“交通+旅游”正带动当地乡村振兴,让更多百姓收获全域旅游发展的红利。(肖和勇 袁羽 林映树)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