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广开门路 各地采用多种方式振兴乡村

2021-06-06 15:37:03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如何振兴乡村?各地根据各自的条件,找出了不同的方式。

上海:依托环境和地理位置 打造母婴康养产业

在上海宝山区罗泾镇,绿树成荫、环境优美,一栋栋民居别具特色。当地根据自然和地理条件,以母婴康养为特色,打造母婴康养产业村。

母婴康养企业负责人 曹伟:我们大概为村集体解决了50多个村民的就业,培养了近千名百姓学习护理知识,有很多人也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找到了工作。

村民 单正玉:我觉得回乡就业这个非常好,给我提供了一个就业的机会,还可以照顾到家里。

目前,塘湾村母婴职业技术培训基地已投入运营,年计划培训2000人,提供住家服务4000人次,带动新增就业180人。相关企业与镇村共同出资组建管理公司运营,农民可分享收益。

上海宝山区罗泾镇乡村振兴示范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律峰:下一步,我们将更好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地通过产业的发展,把村集体经济做得越来越好,让老百姓(603883,股吧)得到切实的实惠。

青海乐都:发展生态旅游努力推进乡村振兴

在青海海东,曾经贫困的的卯寨村依托自身自然条件,变成了吸引八方游客的景区,靠着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彻底摆脱了贫困。

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卯寨村党总支部书记 李连和:我们这一条沟是一溜田、两溜山,高堎起坡、水不沾。以前我们的路都是坑坑洼洼,作为一名老党员,挣了钱要想办法把山绿化起来。

山绿了,环境变好了,游人也多了起来。家住卯寨景区的王存文,以前的收入来源只靠种地和打工,一年最多收入一万多元。现在,王存文两口子在卯寨景区临街开了一家小吃店,生意非常红火。

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卯寨景区个体工商户 王存文:生意一年比一年好,一天能卖一两千。现在钱也挣上了,比外面打工强,每年还有水滑道的分红,每年能拿到两万块,挺好的。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