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打造C2M新品产研全链路 引爆母婴产业链效率升级

2021-06-08 15:11:10 和讯 


  就在刚刚过去的5月,(第三届)Morketing Brand Summit 2021在上海成功举办,在新人群、新营销、新需求、新品牌重构消费市场的新环境下,共同探索新消费环境下品牌的新机会、新动能、新玩法。作为本次峰会的合作伙伴之一,宝宝树商业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周小榆应邀参加活动,在现场解读了新生代母婴用户的特点,以及母婴市场的新格局,为行业给出了突围万亿母婴市场的方法论。同时,宝宝树还以其C2M品牌孺期的成长案例做进一步分享。

宝宝树打造C2M新品产研全链路 引爆母婴产业链效率升级

  (宝宝树商业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周小榆应邀演讲)

  新生代家庭入场 造就新品牌成长机会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出生人口为1200万人,虽然中国历年出生人数出现下降,但这个规模依然不小。此外,宝宝树大数据中心显示,90/95后母婴新生代人群占比已达60%,Z世代已成为新妈妈群体的主力军。

  Z世代用户消费理念和习惯和之前完全不同,可以说是一群全新的消费群体。新用户意味着新的商业格局,新的需求促生更多新品牌诞生发展,带来更多新可能。会上,周小榆首先从行业、用户、行为、需求、消费等多个维度,分享了宝宝树对新生代家庭入场,母婴新人群新趋势、新机会的洞察,为行业给出了突围万亿母婴市场的方法论。

宝宝树打造C2M新品产研全链路 引爆母婴产业链效率升级

  综合多份行业调研报告可以发现,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Z世代母婴人群的育儿花费在持续增长。第三方数据挖掘及市场研究机构比达(BigData-Research)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消费升级叠加消费分级,母婴人群人均ARPU已跨过5000元关口,成为消费增长新动力(310328),驱动母婴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母婴家庭平均月收入约1.9万元,近三成家庭收入较高,每月平均超过2万元。从某种意义上说,后浪父母已经成为最主要的母婴新势力。

  值得注意的是,信息碎片化时代,资讯如潮水般涌动,造成Z世代母婴人群信息触点碎片化,让他们更加追求信息获取的效率,表现出更加个性化的育儿行为,诸如推崇科学育儿、专业第一,更信任专家和权威信息;以“我”为核心的个性育儿,更喜欢专属定制的内容;此外还有懒系育儿,只求结果,不求过程,渴望便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等。

  洞悉用户新需求 共创突围万亿母婴市场方法论

  宝宝树作为垂直社区头部品牌,更加懂得帮助品牌精准链接用户,拓展行业版图。一方面,宝宝树深耕母婴社区领域十余年,更加懂得母婴用户的需求。另外一方面,宝宝树在不断地进行全方位升级,正确地把握市场节奏。面对“品牌如何突围万亿母婴市场?”这个问题,宝宝树给出的答案是——共创新机会,发觉被忽视的需求;以及打造爆品,找准用户需求。具体来看,即是联动外部上下游升级供应链,与此同时进一步调动内部大数据洞察力以及营销整合力。

宝宝树打造C2M新品产研全链路 引爆母婴产业链效率升级

  (宝宝树C2M打造共建新品新模式)

  据悉,宝宝树对于重点母婴品类已形成一套完整的新品打造模式。早在上市前,宝宝树已率先在行业中涉足C2M领域,以宝宝树孕育App、社群、短视频平台等全域用户的消费、行为、反馈等多维数据为指导,通过大数据找到用户的痛点,根据痛点研发产品、服务以及找到不同的营销点,在宝宝树完成闭环营销和销售,并通过全域流量布局推广至全渠道、全人群。

宝宝树打造C2M新品产研全链路 引爆母婴产业链效率升级

  (515复星家庭日薇娅直播间宝宝树孺期理发器热卖)

  近期,宝宝树又对外公布了其升级版“场景化”C2M模式,聚焦于母婴家庭生活中的几大高频场景,从而构建更加完整的一站式产品服务。而后,宝宝树便携其C2M新产品婴幼儿理发器登录515复星家庭日薇娅直播间。数据显示,该产品在活动当日实现了天猫类目单品排名top1、现货全部售罄的好成绩,在市场上打开了新局面。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报告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市场环境不断变化发展,后浪父母成为最主要的母婴新势力,母婴行业面临着人群、需求、场景的高度细分等挑战。面对行业的诸多变局,宝宝树提出了自己的布局思路——围绕新生代用户需求,持续优化升级,积极消除母婴产品、服务盲区。随着宝宝树C2M项目升级的持续落地,行业将有机会进一步见证宝宝树在产品服务方面的前瞻布局,以及所带来的增长新动能。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