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玛特王宁:现在的消费者都有自己的“社交货币”

2021-06-08 23:27: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8日电 (付玉梅)“我们发现这个时代的消费者跟上一代比是非常不一样的一代,他们的标签会变得更细碎。如果我们把这些进行简单区分,现在的消费者会变得像一个部落。”6月8日晚,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开幕,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在发言中表示。

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 中新经纬 薛宇飞 摄

王宁谈到,父母那一代聊起消费,包括他自己对消费的理解,第一件事情是解决满足感,第二件事情是解决存在感。

但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变成了一个小部落,每个部落都有自己的“社交货币”。王宁称,有些部落是通过球鞋,有些部落是通过潮玩,有些部落通过游戏,也有一些部落通过茅台(600519),不同的部落都有自己的“社交货币”来解决社交需求、炫耀需求、满足需求、收集需求。

另一个改变是消费者时间的碎片化,注意力变得越来越分散。王宁举了一个例子,现在有68%的人在看剧的时候都是用超过一倍甚至两倍的速度在看。“这是一个很恐怖的数据,意味着再也不会像当年一样,你还会看两遍三遍剧,也意味着可能很多逻辑都变了,甚至包括诞生IP的逻辑都变了。”

“可能每一个小的品类都可以诞生出来一个非常大的而且是非常伟大的公司。”王宁表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