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1-06-10 00:05:21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魏万倩 记者徐文智)高考来临,为加强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应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近期,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连续对辖区高考考点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落实考点驻点保障,确保各考点食品安全。

高考前期,检查组走进西北中学、兰州四中、六十六中等学校食堂,仔细检查食堂从业人员资质、食品及原料采购储存、加工操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考生食宿点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以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进货查验等为重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在督促各类食品经营主体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引导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检查食品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事故隐患。

高考期间,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在每个考点都安排驻点监督员,指导、监督各餐饮单位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对其提供的餐饮服务实施全程监督。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