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朝林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部分会员企业座谈

2021-06-10 11:27:51 和讯 

  “希望企业家多来贵州走一走、看一看,一定会找到新的投资发展的地方。”6月8日,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部分会员企业进行座谈,就如何更深入地了解、投资贵州深入交流。

蔡朝林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部分会员企业座谈

  二十余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和各相关市州分管负责人参会。

蔡朝林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部分会员企业座谈

  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192万人搬出大山,是中国减贫人数最多的省份;率先在中国西部地区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基础设施极大改善;森林覆盖率超过60%,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经济增速连续十年位居全国前列,是中国经济活力最强、发展环境最好、投资机遇最多的省份之一。

蔡朝林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部分会员企业座谈

  “我们希望贵州能应用我们高端的医疗装备,能够提升贵州医疗机构的水准。”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说。

  迈胜医疗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涵盖医疗器械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医疗器械维修等领域的医疗科技公司,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累计达200多项核心专利。今年5月,迈胜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与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希望在贵州能够有发展的机会,下一步还会继续跟进在贵州投资的项目。另外未来在贵州也可以探索将我们的产业链与贵州的产业结合。”田源在座谈会上表达了未来的合作意向。

蔡朝林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部分会员企业座谈

  已去过贵州两次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表示,物美集团非常重视和贵州的合作,与贵州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北京物美商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多品牌零售商之一,在全国拥有超过1800家多业态门店。麦德龙作为物美旗下企业,2019年12月在贵阳市云岩区开业,提供超过1.3万种商品,2020年销售额5320万元。

蔡朝林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部分会员企业座谈

  “大家对贵州寄予很大希望。贵州的农产品(000061,股吧)怎么能够有深度加工,怎么能够在全国销售,这是我们接下来探讨的重点。”张文中如是说。

蔡朝林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部分会员企业座谈

  华谊兄弟(300027,股吧)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告诉记者,2020年曾到过贵阳青岩古镇,看见古镇里人山人海,十分适合拍摄电影。“ 这几年华谊在做一些文化内容IP输出,我们现在已经做了6个文化类的小镇,郑州、海南、南京、济南。”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于1994年创立,整合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及产业投资四大板块,是目前国内产业链最完整、娱乐资源最丰富的传媒企业之一。

  王中军坦言,对艺术类的IP输出文化目的地旅游比较感兴趣,贵州是一个非常好的旅游的方向,希望华谊兄弟有机会在文旅方面和贵州进行接触。

蔡朝林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部分会员企业座谈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成立于2001年,由中国一批企业家组成,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思想交流平台。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始终坚持正能量、创造性、建设性,旨在“帮助和关心更多新兴企业和企业家的成长、促进企业家成为社会和国家重要的建设力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