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访第一天,后院突然起火了!

2021-06-11 11:02:52 凤凰网 

这是拜登作为美国总统的第一次出访。

人生的第一次,总有着特殊的含义。政治家的第一次,有时更传递出丰富的信息。

拜登的第一次,不出所料去了英国。他见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是老冤家英国首相约翰逊。

要知道,拜登曾强烈反对英国脱欧,但约翰逊则是脱欧的最重要旗手;拜登曾痛骂约翰逊:你是特朗普的“生理和情感的克隆”。

此一时、彼一时。

两人现在见面,都180度大转弯,各种大吹法螺。

约翰逊说:看到拜登,像呼吸了一大口新鲜空气。

拜登则夸赞:美英仍然是特殊关系,我们重申我们的誓言,捍卫我们两国共同的持久民主价值观……

请注意:价值观。

但就在拜登的出访第一天,在美国国内,在拜登的民主党团内部,也是围绕着价值观,一场激烈厮杀正在继续。

看了一下,就在今天凌晨,这个话题,依然还在热搜上。

到底是什么价值观呢?

事情起因,是年轻的民主党黑人女议员伊尔汗·奥马尔,前两天质询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巴勒斯坦人和阿富汗人,到哪里去伸张正义?

布林肯各种打太极。

显然没有地方去。自己国家,审判不了美国。去国际刑事法庭?别忘了,就因为调查美军战争罪,这个法庭官员正被美国制裁。

叫天天不应,叫地地无门。悲愤的奥马尔,随后还发推说:

我们必须为所有危害人类罪的受害者,提供同等程度的问责和正义,我们看到,美国、哈马斯、以色列、阿富汗和塔利班,都犯下了难以想象的暴行。

很正确的价值观吧?

确实,危害人类罪,应该得到全世界的共同谴责。

但奥马尔接下来这句话,却在美国国会爆发了一场“内战”。

让美国政客面面相觑的是,美国、以色列,居然和哈马斯和塔利班相提并论,而且都被指控犯下难以想象的暴行。

尽管这是事实。

其实全世界都知道,不然国际刑事法院也不会硬着头皮想调查,只是没想到会遭到美国制裁。

但奥马尔,你别忘了自己身份,你怎么能这么公开说出来呢?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联合其他民主党高层,第一时间痛批奥马尔:

将美国和以色列这样的民主国家,与哈马斯和塔利班等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组织之间,建立虚假的对等关系,助长了偏见……

老太太也不容易。既然事关政治正确,那必须六亲不认。

还有12名犹太裔众议员发表联合信,谴责奥马尔:

将美国和以色列,与塔利班和哈马斯划成一类,这是严重的冒犯……

一句话:奥马尔,你不能这样对比。

民主党都一哄而上,更别提共和党落井下石。不少共和党人更纷纷要求,这样说话的奥马尔,应该驱逐出美国国会。

一个美国议员,就因为这样类比,居然要被驱逐出国会,也可以想象,针对她的语言暴力。

以至于悲愤的奥马尔,后来又发推控诉:

每当我就人权发表意见时,我就被死亡威胁淹没,这是我刚收到的(威胁):

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她就是一个疯子(脏话)……她是彻头彻尾的反美的共产主义分子……我希望你会得到报应。

很多还是脏话!

各种死亡威胁。

但为什么说上了热搜?

那是因为,奥马尔被政客一边倒攻击不假;在社交媒体上,她也有大量的支持者,很多人认为:她不过说了一句真话。

比如,看到一位美国女性的评论:

太可耻。佩洛西和民主党领导人,正在煽动对奥马尔的攻击,不过是转移对美国/以色列国家恐怖主义的讨论,所有平民的生命都重要,以色列和美国杀害的平民,要比哈马斯要多得多。

这一边:她反犹、反美国,应该被驱逐出国会。

那一边:她不过说了真相,戳穿了虚伪,你们太没有是非。

反正,拜登在欧洲大谈价值观,美国国内却为价值观闹翻了天。考虑到奥马尔现在的处境,很多人还发起了“保护奥马尔”运动。

最后,怎么看?

老规矩,简单三点。

第一点,政治如戏,果然全靠演技。

前面说了,拜登曾痛骂约翰逊,你是特朗普的“生理和情感克隆”;现在一转身,又哥俩好,大吹“特殊关系”了。从这一点看,约翰逊也真不容易,估计在拜登来之前,也真没少做心理建设。

第二点,女议员啊,你太幼稚了。

有些话,你知我知大家都知道,但是不能说出来的。你这样不管不顾说出来了,让美国面子朝哪儿搁,让拜登出访还怎么谈价值观?你都是美国众议员了,怎么还像个说皇帝没穿新衣的小屁孩呢?

第三,嗯,这又给普京提供新材料了。

拜登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是去日内瓦与普京会谈。拜登曾痛骂普京,你是一个“凶手”。惹得俄罗斯立刻召回了驻美大使。普京后来也反击:真正的凶手,是屠杀了美国印第安人……现在,又有新料的普京,可以跟拜登好好说道说道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牛弹琴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