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风云|中诚信下调永鼎股份信用评级 首创回应上海电气诉讼案

2021-06-16 18:14: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16日,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下行。隔夜品种下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中诚信:下调永鼎股份(600105,股吧)主体及债券信用等级至AA-

北京华业资本:诉讼进展暨提起上诉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取消发行“21诚通控股MTN002”

寿仙谷:“寿仙转债”6月22日起停止转股

渤海租赁:债券展期议案能否获通过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首创集团:公司涉及诉讼案件进展情况

主承销商:关注“18康得新SCP001”等债券违约后续进展

百达精工:“百达转债”6月22日起停止转股

武钢集团:签署《股权交易合同》暨协议转让子公司股权事宜

国购投资:公司相关债券继续停牌

要闻跟踪

1.中诚信:下调永鼎股份主体及债券信用等级至AA-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将永鼎股份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降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将“永鼎转债”的信用等级由AA调降至AA-。本次将永鼎股份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进行调降主要考量因素为:公司光纤光缆产能释放不足,面临持续盈利压力,各板块利润空间承压,净利润大幅亏损,债务规模增长较快,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票质押比率较高及对外担保规模较大等。同时,中诚信国际也肯定了永鼎股份海外工程项目量充足、定点项目可为汽车线束板块发展提供一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对公司发展的积极影响。

相关债券:永鼎转债

2.北京华业资本:诉讼进展暨提起上诉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已在规定时间内,就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2021)京0112民初15922号判决提交上诉状,被上诉人原笛健康,案由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相关债券:17华业资本CP001

3.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取消发行“21诚通控股MTN002”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由于公司调整发行计划,经与簿记管理人协商一致,决定取消发行“21诚通控股MTN002”,后续发行时间将另行公告。公司于2021年6月8日至6月9日在上海清算所网站、中国货币网披露了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文件,基础发行规模25亿元(其中品种一期限为3+2年,初始发行量为25亿元;品种二期限为5+2年,初始发行规模5亿元),发行规模上限为不超过50亿元,发行首日为2021年6月10日。

相关债券:21诚通控股MTN002A、21诚通控股MTN002B

4.寿仙谷(603896,股吧):“寿仙转债”6月22日起停止转股

寿仙谷公告称,自6月22日起至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止,“寿仙转债”将暂停转股,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恢复转股。

相关债券:寿仙转债

5.渤海租赁(000415,股吧):债券展期议案能否获通过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6月15日,渤海租赁发布“18渤金01”风险提示公告称,因到期日临近,“18渤金01”展期相关议案能否获得2021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如上述议案仍未能获得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公司预计将无法按期兑付本期债券剩余本金及利息。公司将积极与债券持有人沟通,协商解决办法,维护持有人利益。

相关债券:18渤金01

6.首创集团:公司涉及诉讼案件进展情况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针对涉及与上海电气(601727,股吧)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诉讼一案,目前公司正在开展诉讼相关准备工作,且本次诉讼案件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业绩基本面产生根本影响。

相关债券:21首创01

7.主承销商:关注“18康得新SCP001”等债券违约后续进展

主承销商发布公告称,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此前均已违约,将持续督导发行人通过多种途径努力筹措偿债资金,督导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后续信息披露工作,并适时召开持有人会议,共同商讨后续解决措施。

相关债券: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

8.百达精工(603331,股吧):“百达转债”6月22日起停止转股

百达精工公告称,自6月22日起至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止,“百达转债”将暂停转股,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恢复转股。

相关债券:百达转债

9.武钢集团:签署《股权交易合同》暨协议转让子公司股权事宜

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交易合同》,并转让子公司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51%股份至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南钢铁将成为鄂城钢铁控股股东。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不会对公司偿债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1武钢集SCP003

10.国购投资:公司相关债券继续停牌

国购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重整相关事宜,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相关债券继续停牌。

相关债券:16国购01、16国购02、16国购03、18国购01、18国购02、18国购03、18国购04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