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天鸿续写传奇:2021年高考作文题出炉,又双叒叕押中了!!!

2021-06-17 16:12:13 和讯 

  备受关注的高考落幕了,而伴随着广大网友对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的广泛讨论,“《觉醒年代》yyds”也挂上了热搜。网友称今年的语文作文题就是一部《觉醒年代》的观后感,那些看过的考生可谓是捡了个“大便宜”。

  《觉醒年代》在高考作文押题上的“神级表现”确实让人不禁咂舌,但是细想一下,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年份,也就顺理成章了。但是,相比于《觉醒年代》的昙花一现,世纪天鸿(300654,股吧)连续20年押中高考作文题,可称为——奇迹!世纪天鸿(300654.SZ)是国内教育出版行业龙头,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K12助学读物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为中小学师生提供学习和备考解决方案。公司领导表示,“这已经是我们连续20年押中高考作文了。能够拥有如此高的命中率,主要是公司在对高考命题、高考选拔人才制度的深入了解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时事热点话题的研究,同时进行了海量文章筛查才取得的成就。”

世纪天鸿续写传奇:2021年高考作文题出炉,又双叒叕押中了!!!

  《时文选粹》 《智慧背囊》 2021年再次押中高考语文作文命题,《时文选粹》押中2021年高考作文命题160篇,《智慧背囊》押中2021年高考作文命题352篇,继续刷新着自己高考语文作文题押题命中的纪录。

  为什么!为什么《时文选粹》和《智慧背囊》能年年都押中高考语文作文题?一次押中是偶然,三次五次是偶然加运气,那每年都押中呢?这两套书中到底藏着怎样的秘密?

  首先,要说一下这两套书的“选文”角度,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其中可有大文章。《时文选粹》和《智慧背囊》书中选取的文章来源于报纸、杂志、文集、网络...每30000篇文章当中选择100篇编入书中,选文文体包括散文、小小说、人物传记、随笔、书信等等,精选中高考阅读热点作家最新美文,所选文章字数均在800--1000字之间,与高考作文题目有极高的契合度。

  其次,很重要的一点是关联教材,拓展阅读。教材是高考考查的基础,在保证关联基础的前提下,《时文选粹》和《智慧背囊》从话题、文体、内容等多角度、多层面补充和延伸教材选文。在特定的情境中,利用现有的素材,把学生引导到内容当中用心体会、独立思考,使学生在阅读数量和阅读质量都得到全面的提升。

世纪天鸿续写传奇:2021年高考作文题出炉,又双叒叕押中了!!!

     最后,文章立意的权威性及高度。《时文选粹》和《智慧背囊》选择的都是贴近时代发展脉搏和彰显时代精神的高质量经典文章。众所周知,2020年1月,高考评价体系出台,新一轮的教考改革给高考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同时,也明确了高考的考查方向和人才选拔方向,一切为国家人才战略服务。

  高考评价体系由“一核”“四层”“四翼”组成, “一核”是高考的核心功能,即“立德树人、服务选才、引导教学”,其中的“立德树人”是本次高考改革的核心出发点,旨在为国家选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的未来人才。政治合格,素质过硬才是国家需要的人才。

  以往高考中总有些考生另辟蹊径,在语文作文考试中甚至用不符合史实、不符合国情、党情的论点论据阐述自己的观点,以求引起阅卷者的另眼相看。自从“立德树人”的教育总纲颁布后,所有触碰红线的行为结果就是一切清零,成绩归零。

  而《时文选粹》和《智慧背囊》完美的护住了这一“死穴”,其中所有的选文均精选正能量短文,以小见大,寓有哲思,关注青少年心灵情感话题,为青少年心灵成长保驾护航。

  何为经典?权威、典范,经过时间沉淀和历史选择出来的最有价值的作品。《时文选粹》和《智慧背囊》从第一版出版上市,至今已经经历了XX个版本的更新迭代,它们获得一线老师的认同,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这就是经典。

  何为传奇?物之少则为奇,时之恒久为传。被千万师生认可和追捧,成为千万青少年的阅读“伙伴”,20年,每年押中高考作文题,这就是传奇。

  经典,永不过时;传奇,一直在延续...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