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审计机构占据京圈文化传媒“半壁江山” 万达电影贡献550万高额审计费

2021-06-18 14:10:21 和讯股票  余乐乐

  审计工作对于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梳理可谓是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经统计,北京地区文化传媒公司共计31家,分别涉及互联网传媒、文化传播、营销传播等不同领域。截至年报季结束,上市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已全部结束,12家审计机构成功收获北京地区文化传媒公司的青睐,瓜分共计4684.73万元审计费。

4家审计机构占据京圈文化传媒“半壁江山” 万达电影贡献550万高额审计费

  据数据显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和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4家审计机构“赚得”审计费用均超过500万元,撑起北京地区文化传媒市场“半边天”。

  其中,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以绝对数量优势,各自包揽5家传媒机构年度审计工作,分别获得673万元和730万元审计费用,而万达电影则以550万元高额审计费直接“助力”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稳坐榜首。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共承接3家文化传媒公司审计业务,共获得674万元审计费用,仅次于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位列第三名。

  据悉,北京地区有19家传媒公司近两年内没有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占比61.29%,其余12家传媒公司于2018年度至2020年度之间均有过1次审计机构更换记录。

4家审计机构占据京圈文化传媒“半壁江山” 万达电影贡献550万高额审计费

  整体来看,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共承接21家在京文化传媒机构审计业务,数量占比67.74%,审计费用合计占领市场的72.25%,在大客户上占据明显优势。

  然而,会计师事务所在文化传媒领域审计项目上对“四大”的倾向性并不高,全国范围内仅有9家传媒公司选择“四大”,北京地区仅占1家。

(责任编辑:梁翰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