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欣资源SMCO铜线技改项目正式投料试生产 降本增效释放业绩弹性

2021-06-19 13:48:06 和讯 

  

  受全球疫情影响,量化宽松、政策利好、矿山关闭、供给缩减等影响,LME铜价一路走高,最高冲至10747.5美元/吨,主业为铜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因此“身价大增”。有机构认为,受铜供给端的紧缺及强劲的消费需求影响,铜价未来还将继续走高。

  从供给端看,2020与2021的全球铜矿开采与2019基本持平,然而新冠疫情加剧了开采量的下降态势,目前,据机构测算,2021~2023 年全球铜矿供应量分别为 2149 万吨、2202 万吨、2273 万吨,增速放缓。

  从需求侧看,在全球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铜作为主要原材料将受益于新能源和电动车的提速。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铜作为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味着需要大量铜,还需要更好品位的铜。据惠誉预计,2024年的铜缺口为48.9万吨,2027年将增至51万吨。

  上市公司鹏欣资源(600490,股吧)(600490)在铜矿生产方面近十年的经验,公司2020年全年生产阴极铜29,957吨。旗下希图鲁铜矿工艺技术成熟,阴极铜产量等各项生产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属世界先进水平,所售产品被客户誉为“非洲质量最好的阴极铜”,整体市场竞争力较强。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17日,鹏欣资源刚果(金)希图鲁矿业(以下简称“SMCO”)铜线技改项目正式投料试生产,标志着SMCO 实现铜矿石入选品位由 4.9%降至 2.5%的技术革新,为公司成本端带来较大的技术优势。

鹏欣资源SMCO铜线技改项目正式投料试生产 降本增效释放业绩弹性

  据悉,鹏欣资源本次铜线技改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磨矿处理和高效浸出等设备,达产后每年可处理矿石量约189万吨,年产40,000吨阴极铜,同时可完成LME A级阴极铜100%达成率。通过铜线技改项目的达成投产,将落实降本增效措施,稳步提升产能,不断夯实鹏欣资源扎根刚果(金)的发展基础。

  可以预见,当前铜价格上涨的预期的背景下,将为公司阴极铜生产线扩大产能提供良好的外部基础。同时,公司通过铜线技改项目的实施,将不断提升公司铜矿生产方面的技术优势,扩大公司在阴极铜方面的资源禀赋优势,不断加码公司在铜领域的话语权。

  随着矿业技术的创新和升级发展将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变革机遇,全球矿业将继续处于结构调整优化时期,而鹏欣资源也将逐步由传统劳动力密集型、高污染高能耗转向,智能循环经济模式。公司将以本次铜线技改项目投产为契机,推进矿业技术创新,全面提升产能效应,助力公司向“全球领先的综合资源服务商”的昂首迈进。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