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前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发行;原油期权挂牌交易

2021-06-20 10:49: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0日电 (付玉梅)下周(6月21日至6月27日),首批公募REITs上市;首批9只双创ETF开售;微软公布新一代操作系统。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上交所、深交所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将于6月21日(下周一)正式上市,这标志着国内公募REITs试点工作即将正式落地。上交所首批5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分别为普洛斯、东吴苏园、张江REIT、浙江杭徽、首创水务。深交所首批4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分别为首钢绿能、蛇口产园、广州广河和盐港REIT。

首批科创创业50ETF将于下周一(6月21日)正式开卖,9家首批获批的基金公司均已公布了份额发售公告。这些基金的发售期限各不相同,南方、嘉实、招商等几家公司的双创50ETF产品仅卖21日一天,其他几家的募集期则是从6月21日至6月23日。除此之外,还有多家公司对该产品设立了30亿元的募集上限。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6月21日起陆续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中国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市原油期权,合约自2021年6月21日正式挂牌交易。原油期权是我国首批以人民币计价并向境外投资者全面开放的期权品种。

根据教育部“2021年高考护航行动”安排部署,结合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2021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至28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行。

2021年6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21年第六期中央银行票据。发行量为人民币50亿元,起息日为2021年6月28日,到期日为2021年12月27日,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

6月18日凌晨,社交平台Soul开发商Soulgate更新招股书,计划于6月2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光源资本、杰富瑞投资银行、中金公司、富途、老虎证券共同担任承销商,计划发行1320万份ADS,预计发行价为13-15美元/股,融资超2亿美元。

据中国信通院消息,2021大数据产业峰会成果发布会将于6月24日召开。

银保监会制定的《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自2021年6月27日起施行。《办法》主要内容包括明确理财产品销售机构范围、厘清产品发行方和销售方责任等。《办法》明确,禁止单独或突出使用绝对数值、区间数值展示业绩比较基准,防止变相宣传预期收益率。

国际

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将于6月22日与俄罗斯石油公司高管召开会议,议题是燃料供应问题。

6月23日,日本将公布6月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盟、德国将公布6月制造业、服务业PMI。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于6月23日对一揽子六项反垄断法案进行表决,其中包括几项针对大科技公司市场力量的法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8日消息,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称,预计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下周的工作周将在美国进行。

微软官方公布将于北京时间6月24日晚11点举办What’s Next for Windows线上活动,其间将公布全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

新股

下周有一只新股上市,十三只股票进行网上申购。6月21日,N阳光将上市,威高骨科、利元亨、雷尔伟、漱玉平民、星辰科技申购;6月23日,航宇科技申购;6月24日,申菱环境、德才股份、密封科技、威腾电气、英诺激光申购;6月25日,新中港、金房节能申购。

历史上的今天

1997年6月20日,第五十一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发展纲领》。《纲领》说,发展是联合国的优先项目之一,目的是提高各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经纬分享

应当仔细地观察,为的是理解;应当努力地理解,为的是行动。——罗曼·罗兰(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