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闪把自己闪送回家,病重父亲喜极而泣

2021-06-21 14:46:33 和讯 

  回家团圆,永远是在外游子给父亲最好的节日礼物。今年父亲节,上海的闪送员赵燕,跨越了两千公里,把自己闪送回成都老家,给罹患胃癌晚期的父亲一个惊喜。上海女闪把自己闪送回家,病重父亲喜极而泣


  赵燕摘下口罩,父亲才认出她来,父女二人喜极而泣。

  “年纪大了,有什么不舒服的都不会说,就怕子女担心。”今年春节过后,上海的闪送员赵燕得知,一向身体硬朗的父亲突然确诊胃癌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全身,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目前只能靠化疗维持。她说,父亲表达感情的方式一直很含蓄,从没给她和妹妹提过任何要求,也没过过父亲节。今年,赵燕很想回到他身边,不知道以后还能给他过几个父亲节了。上海女闪把自己闪送回家,病重父亲喜极而泣


  赵燕父亲为女儿自豪,称赞女儿很节俭又很能干,是“女汉子”。

  赵燕父母的生活一直十分节俭,前段时间,有人带了榴莲来看他,父亲才第一次吃到榴莲。父亲立刻跟赵燕视频,告诉她榴莲闻着臭,但是吃起来很香。今年父亲节,赵燕很想给父亲一个惊喜,穿着闪送员的衣服亲自去成都给父亲送榴莲,但实在难以承担上海到成都的路费。闪送了解了她的情况后,决定满足赵燕的心愿,为她提供了上海到成都的往返机票 。上海女闪把自己闪送回家,病重父亲喜极而泣


  闪送为赵燕提供了上海到成都的往返机票,让她千里闪送自己,给父亲节日惊喜。

  赵燕给父亲送榴莲之前,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口罩、头盔、工作服穿戴齐全。她笑着说,在上海干活的时候都是这样的打扮,之前还一直心想:“包成这样我爸妈都认不出来吧,这次正好能验证一下。”母亲给赵燕开门后,她直接走进屋把榴莲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还调皮地用普通话问父亲:“现在吃不吃?”父亲有些茫然地看向妻子,这时赵燕笑嘻嘻地摘下头盔,父女二人相拥而泣。上海女闪把自己闪送回家,病重父亲喜极而泣


  赵燕在上海努力赚钱给父亲治病,依恋父亲的女儿现在已成为父亲的依靠。

  赵燕说,爸爸又瘦了。曾经的宝贝女儿,现在成了父亲的依靠。赵燕安慰父亲:“不哭不哭,不是骗你,是想给你惊喜。”父亲只顾把头埋在赵燕肩膀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父亲给大家分榴莲吃,先喂给女儿,再喂给妻子,最后才给自己。赵燕说,这是她吃过天底下最香的榴莲。上海女闪把自己闪送回家,病重父亲喜极而泣


  赵燕说,这是她吃过天底下最香的榴莲。

  刚得知父亲病重的消息时,赵燕和妹妹完全无法接受,姐妹俩整夜失眠,以泪洗面,一直想不通,父亲这么乐观坚强、对所有人都笑脸相迎的人,为什么会突然得了这样的绝症。还是父亲的鼓励让姐妹俩重新打起精神。

  赵燕说,父亲的化疗反应十分严重,全身疼痛、迅速消瘦,但还一直开导她,每天跟她视频通话。父亲总是对她说,有这两个这么孝顺的女儿是他的福气,这一生已经很满足。父亲还经常劝赵燕和妹妹不要太辛苦,钱是挣不完的,安全第一,还嘱咐她们要保重身体,按时吃饭,不要太操心自己的病。跟父亲视频的时候,赵燕都会偷偷截屏保存。父亲的心态影响了全家人,妹妹上个月休假时,还带父亲一起去都江堰散心。全家人一致同意积极治疗,只要父亲心情好,能陪伴彼此的时间就更长一点。上海女闪把自己闪送回家,病重父亲喜极而泣


  父亲生病以后,赵燕每天都跟他视频,父亲最常说的就是提醒赵燕按时吃饭。

  赵燕出身基层,每月一万多的治疗费用靠父母的积蓄支撑不了太久。她远嫁安徽,儿子在安徽老家读高中,丈夫在工地工作,年底才会结算薪资,给父亲治病的经济压力,全都压在了赵燕身上。

  为了多挣钱,赵燕只能增加工作时长,现在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干到晚上12点。她说,虽然别人可能觉得干快递很苦,但做闪送员时间比较灵活,不用担心被拖欠工资,而且现在急需用钱,多劳就能多得。上海女闪把自己闪送回家,病重父亲喜极而泣


  父亲的心态影响了赵燕一家,赵燕全家人一致同意要积极治疗,希望能彼此陪伴得再久一点。

  孩子不管多大,在父母面前都永远是孩子,不管走多远,都永远是父母的牵挂。“3月13号走的,一百天了。”赵燕的母亲脱口而出女儿离家的日子。赵燕问父亲想去哪旅游,父亲说现在最喜欢上海,因为那里有女儿。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