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数字经济赋能 敦煌网王树彤当选中国美国商会年度杰出女性领袖

2021-06-21 17:28:16 和讯 

  6月18日,2021年度中国女性经济峰会及中国女性赋权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树彤因其推动中小企业以数字化方式融入全球价值链的卓越贡献,当选唯一“年度杰出女性领袖”奖。

推动数字经济赋能 敦煌网王树彤当选中国美国商会年度杰出女性领袖

  中国女性赋权奖颁奖典礼由中国美国商会和SCHS Asia组织,旨在表彰对促进女性职业发展贡献卓著的个人及机构,鼓励在中国实现性别平等、推动商业成功。其中,“年度杰出女性领袖”奖专为资深女性商界领袖设置,主要面向在自身领域获得成功并具有广泛影响、关注女性同胞的进步与福祉、能为新一代女性树立榜样的优秀女性代表。

  王树彤通过工作人员感谢了主办方的认可,她表示:“对女性而言,数字经济正是前所未有的机遇。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女性企业家涌现。我也将继续竭尽全力,帮助更多女性获取数字工具、争取数字资源,创造更大价值。”

推动数字经济赋能 敦煌网王树彤当选中国美国商会年度杰出女性领袖

  据《财富》杂志,2018年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女性CEO仅有24位;而波士顿咨询集团的一份报告则指出,如果女性和男性作为企业家平等参与,全球GDP可能会增加2%,相当于1.5万亿美元。巨大的数字落差背后,是女性蕴藏的商业潜能,以及女性面临的数字资源分配不均导致的“数字鸿沟”困境——这也是王树彤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赋能女性,为女性数字化创业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持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作为G20工商峰会(B20)数字工作组联席主席及女性商业行动委员会代表、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王树彤持续就如何帮助女性应对生存与发展挑战、填补数字鸿沟,与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共同创始人梅琳达·盖茨等女性政商领袖深入沟通,呼吁各方为女性数字创业营造良好环境。2016年,王树彤发起APEC Women Connect女性创业项目,旨在通过“分享、学习、激励”,为全球女性打造数字化创业第一社区。

  作为金砖国家女性工商联盟中方理事,王树彤与格力电器(000651,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华为集团董事兼公共及政府事务部总裁陈黎芳等理事携手,通过金砖国家女性创新大赛等方式,激发女性商业创业活力。

  王树彤深耕中国商业及电商领域30余年,创立并领导着中国领先的B2B跨境电商在线交易服务平台敦煌网。自2004年成立以来,敦煌网已拥有230万以上累计注册供应商,年均上传产品数量超过2500万,累计注册买家超过3640万,覆盖全球223个国家及地区,拥有100多条物流线路和10多个海外仓,68个币种支付能力,在北美、拉美、欧洲等地设有全球业务办事机构。2020年国际妇女节,王树彤代表敦煌网签署了由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发起的《赋权予妇女原则》,承诺加强对女性员工的教育、培训,促进其职业进步,推动商业社会多元化发展。公司还开设了专门针对女性员工的领导力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