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智博会四维创新 擘画未来百年城市蓝图

2021-06-25 16:21:11 和讯 

  以“人民的城市——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面向未来100年的新型城市”为主题的2021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将于8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智博会将组织“一展、一会、一廊、多场政企对接及路演发布活动”,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服务,为智慧城市领域政企机构提供展示窗口和交流平台。

  “十四五”开局 走近全场景智慧城市

  “十四五”规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国家级智慧城市展示交流平台,智博会将践行使命、开拓创新,展示“十四五”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新模式,带领大众近距离感知全场景智慧城市。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将从模式、内容、交流、传播四个维度着力创新。模式创新升级,打造“主题展示+论坛研讨+路演发布+对接考察”的一体化服务平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方位展示智慧城市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优秀发展案例。内容聚焦热点,论坛将聚焦“数字政府”、“城市治理”、“数字乡村”、“5G”、“AI”等热点话题。同时,将发布多项重磅报告和系列成果,并推动成立智慧生活进社区、家政服务业博览会等重大计划。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资源聚集优势,举办政企对接和考察等活动,促进政企和企企之间的有效交流。为城市对接合作伙伴、为龙头企业对接生态伙伴、为中小微企业创造机会。多样传播形式,加强数字营销,运用短视频、直播等新方式,配合两微一抖等社交媒体平台推广,立体化展现和推广智博会的亮点、热点,提升参与度。

  热度不减 城市企业踊跃参展

  展览方面,龙头企业反响积极,阿里、华为、百度、京东、奇安信、软通智慧、特斯联、数梦工场、亚信科技、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中国系统、中国铁建(601186,股吧)、中科云图、汇中仪表等多个领域行业巨头已确定或意向参与本次智博会。博览会期间,将组织数十项尖端技术产品首发,涵盖城市信息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智能生活解决方案等各个领域。

  城市展团方面,包括北京市、上海市、湖北省、云南省、宁波市在内的多个省市都在积极筹备参与本届智博会,将集中展示智慧城市建设的最新成果,为城市发展和科技进步贡献前沿智慧和解决方案。

  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智慧长廊正在持续招募中,目前已有多个双创企业和创业团队入驻。通过打造智慧长廊,助力大企业建立以产业链为纽带的垂直孵化体系和供应链金融体系,推动大企业建立常态化的研发活动众包机制。为中小微企业创造更多机会与大企业和上下游企业对接交流。

  引领前沿 政产学研共谋发展

  论坛活动方面,博览会开幕式后,将举办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论坛(主论坛)及智慧城市领域的TED——Smart City引领之声,邀请政、产、学、研等多个领域著名学者、部委官员、城市市长及企业家同台论道,并发布《中国城市治理现代化研究报告》等重要成果。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慧政务、未来出行、智慧社区、智慧生活”等热点话题,举办多场平行论坛和十余场城市和企业的推介、路演、发布活动。预计论坛演讲和参会嘉宾千余人,二百余个城市和企业专业观众团组到场参观参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突破二十万人次。

  狠抓创新 提升科创策源能力

  此外,主办方将与科研院所再次合作,举办多场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发挥联盟组织、社会团体及创业团队等多方面优势,共同助力青年创新创业。重点发掘和展示一批具有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和突破性技术的优秀项目。

  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国际商会、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共同主办,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是国内领先的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更多大会信息将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

  本届智博会报名通道已开启,观众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参观:

  方法1:微信搜索“智慧城市云会”小程序,微信授权智博会小程序“智慧城市云会”。报名成功后,可直接在小程序首页查看入场券。

  方法2:在手机应用商店中搜索“智慧城市云会”,点击首页上的“报名入口”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成功后会获取入场券二维码。

  8月19日—21日

  2021(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

  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