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开证券陈梦洁:A股下半年大概率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2021-06-30 11:15: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30日,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发表报告《2021年基金中期策略及下半年展望:大财富管理时代,权益基金布局正当时》。其中提出,下半年的核心还是要关注货币政策的边际效应,结合货币供给量数据和社融数据综合判断货币政策变化和资产价格走势。

报告指出,综合来看,虽然2021年上半年资本市场大幅震荡回调,公募基金行业仍旧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动能,延续了2020年以来稳健的发展势头。产品数量和规模持续增长,全市场产品数量已超过8000。一方面,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择基难度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基金投顾业务逐步发展壮大,除了已获得资格的18家金融机构外,目前还有近百余家机构都在投顾资格申请审批报送进程之中,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将为基金投资者提供更系统化的专业服务,这将进一步促进基金业的良性发展。

经过综合统计和系统梳理权益类基金一季报信息以及上半年各类基金产品研究报告后,报告指出,下半年的核心还是要关注货币政策的边际效应,结合货币供给量数据和社融数据综合判断货币政策变化和资产价格走势

从资金层面来看,虽然市场普遍预期今年将会是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的一年,但一方面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另一方面资管新规后以房地产信托和银行非标理财为代表的金融产品受到监管的压制,闲余资金持续流向专业、公开、标准化投资的公募基金是大势所趋,我国居民理财中公募基金的占比相较海外处于较低水平,后续仍有较大的转化空间。在产品发展层面,以公募REITs基金和细分领域指数基金为代表的创新型产品,未来仍有广阔空间。

文章还提到,2021下半年由于宏观经济对资本市场运行扰动因素较多,A股大概率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波动性加大。前期抱团上涨的“茅指数”类的核心资产在今年农历春节后经历了深度回调,一定程度上释放了风险,也使一部分股票重新具备投资价值。大部分基金经理对此乐见,认为反而能够在此时沉下心来,通过深度研究和优选个股获得阿尔法收益,摒弃去年末今年初基金抱团上涨时因为考核相对收益的原因被动加仓高估值的抱团资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