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全世界都在刷这段话......外媒:这是中国人的决心

2021-07-01 20:56:39 和讯  中国日报

  

“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今天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震撼人心。

话题#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迅速登上热搜,短短几小时,阅读就超过7.8亿。(截至发稿,阅读量还在快速增加。)

同时,包括路透社、卫报、纽约时报、英国广播公司、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等在内的一系列西方主流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习近平在庆祝大会演讲中告诫称,中国不会被压迫

卫报:习近平郑重宣告称,中国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华盛顿邮报:中国不会再被人欺负,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路透社注意到,庆祝大会上的这段话让现场掌声雷动。

"Anyone who dares try to do that will have their heads bashed bloody against the Great Wall of steel forged by over 1.4 billion Chinese people," he said, sparking applause from the audience gathered in the square in central Beijing.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则表示,这段话展示了中国顶住外国压力的坚定决心(China's firm resolve to stand up to foreign pressure)。

除此以外,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还以“中国人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China won't accept "sanctimonious preaching"from others)为标题强调中国的态度。


编辑:王瑜

实习生:石雪妮 郭霁莹

(文章原载于微信公众号“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严玉洁】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