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暑期推出扬帆计划 主打文化艺术等多领域知识直播

2021-07-05 17:50:19 和讯 

  7月5日,抖音宣布“扬帆计划”第一期正式启动。该计划已吸引外交学院教授施展、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清华大学教授韩秀云等高校学者以及洪晃杨澜等千余名文化人士参与,他们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直播分享文化、艺术、读书、历史、外语、教育、哲学、地理、经济等九个专业领域的知识。

抖音暑期推出扬帆计划  主打文化艺术等多领域知识直播

  据悉,作为平台首个知识直播扶持计划,“扬帆计划”旨在鼓励更多人参与知识直播,以满足当下快速增长的学习需求。抖音希望更多主播在直播中分享有价值的知识内容,既能帮助主播加速成长,也能让用户收获知识。

  从筹备期的报名情况来看,知识分享类内容的创作也愈发受到用户的欢迎。除上述高校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外,项目也吸引了大量具有一技之长的主播报名,分享内容百花齐放。比如,有人分享养殖技术,有人分享机械设备操控等实用知识。从报名结果来看,女性主播分享知识的意愿明显高于男性,占报名人数的近8成;重庆则成为全国报名最多的主播来源地,郑州、深圳则紧随其后。

  长期以来,知识分享类直播是抖音用户最喜欢的内容类型之一。《2020抖音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超过3600万人观看了清华大学的直播内容,1600多万人通过抖音直播学习防疫知识。

  “知识类内容早已是抖音上观看人数众多的品类,所以打造丰富多彩的高质量知识内容生态势在必行。”在抖音相关负责人看来,通过不断引入学者、教师及各领域行业专家,抖音在逐步构建起丰富的内容生态,为用户带来越来越好的使用体验。

抖音暑期推出扬帆计划  主打文化艺术等多领域知识直播

  (部分直播内容清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