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欢庆独立日 但美卫生专家警告:切勿掉以轻心

2021-07-05 18:30:5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当地时间周日(7月4日),美国热烈庆祝他们的国庆——独立日,总统拜登和上千名民众在华盛顿集会。但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当天提出警告,大型集会可能引发新的感染浪潮,因为变种病毒正在美国快速传播。

世卫组织(WHO)7月2日表示,首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毒株传播力高于Alpha变种毒株约40%至60%。目前已经蔓延至将近100个国家,全球疫情目前正进入非常危险的时期。

美国卫生专家提到,目前传染力增强的 Delta 变种毒株再次迅速散播,因此拜登可能在对美国民众传递错误信息。

Vanderbilt University医学中心传染病专家 William Schaffner指出,虽然现在美国疫情趋于缓和,但是喊出抗疫胜利的口号,有点为时过早。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至周日,美国七天平均日新增病例为13,196例,较今年1月时的逾30万例峰值已有明显下降,但较上周增长了11%。最近,新冠病例的死亡人数正在下降,最新的七天平均日新增225例,较上周下降23%。

目前美国有许多民众都尚未接种疫苗,仍有感染的风险。如果美国想要从百年一遇的公共卫生危机中脱身,实际上还有很长的路需要前进。

疫苗接种未达目标

拜登此前提出到独立日要实现的新冠疫苗接种目标尚未实现。拜登曾经在5月许诺,争取在7月4日前让70%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但白宫6月已承认无法达到该目标。

美国近期的疫苗接种速度放缓,据外媒分析,若按现在每天约30万人新接种疫苗的速度,还需要1个月才能达成70%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目标。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表示,目前全美约有1.7亿成年人接种第一剂疫苗,比率为67%;约有1.5亿成年人已经接种两剂疫苗,占比为58%。按美国总人口来算,接种一剂和两剂疫苗的占比分别是54.9%和47.3%。

CDC的数据显示,美国约有1,000个县的疫苗接种覆盖率低于30%,这些县主要位于美国东南部和中西部。其中在某些地区的确诊病例中,有 50% 以上是感染 Delta 变种毒株。

FDA前局长Scott Gottlieb表示,大多数民众在独立日聚会应该感觉到自由自在,因为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疫苗接种率较高,病毒感染率较低。

Scott Gottlieb还提到,尽管疫情没有这么严重了,但人们应该保持谨慎,特别是看到某些区域的感染人数上升。

美国传染病专家Anthony Fauci表示,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区域中,即使接种了疫苗,人们也应该戴上口罩。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